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不曾錯過的肉圓—老担阿璋肉圓
2017/08/08 22:35:47瀏覽784|回應0|推薦16

吃~宵~夜~囉~
在飯店休息沒多久,
閒不下的外公和我就下了樓,找吃的去
不過其實在住宿前,早就注意到了這家店~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遙憶國中時,我曾和同學在音樂課表演過這首歌,
可惜,估計只能得到勇氣可嘉這聲讚美吧...
 
 
 
而如今的我,能夠擁抱的,是肉圓。
看著老担阿璋肉圓前的扛棒,心中浮現的,卻是青春。
 
 
 
但我可不能停留在回憶之中!
還是趕緊來吃吧~
 
端看這肉圓的醬汁和外皮,就與平常所吃的不同~
 
 
 
 
看這滿滿的內餡,
口水就快要流出來了~
這麼大塊的香菇和肉,真是令人大呼滿足!
 
 
 
而這家除了飽滿的餡料外,
個人覺得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醬汁了,
不同於平常吃到的甜辣醬或蒜泥等,
這家的醬汁色澤雖看似花生、芝麻等
但卻不是這兩種味道,吃起來是帶著一股獨特的、淡淡的甜味
 
另外,外皮也不似平時吃到那樣,
用太白粉做得經常會又硬又難咬,
這家的外皮是用番薯粉做的,吃起來十分軟Q卻又很結實~
 
 
老担阿璋肉圓曾做過一個685公斤的大肉圓,
也因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呢~
 
 
 
蔡英文、吳敦義都曾來過~
 
 
 
最後就讓我們看著曾經的青春回憶,
柯景騰和沈佳宜來向這家店告別吧~
 
<2017071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flare201&aid=10817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