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保護你的訂單
2015/05/25 17:00:06瀏覽444|回應0|推薦4

   保險業有一句名言:所有的訂單都是假的,只有現金才是真的!確實!在競爭激烈的商場,如果在締結之後沒有做好保戶訂單的動作,有可能被競爭對手翻案.也有可能遭到客戶反悔,所以現代的銷售技巧裏面特別提到了-訂單保護-像是房仲業者在物件委託之後會要求銷售方開一張本票,以防止對方反悔.

   不管是保險.汽車或者是機械銷售由於金額龐大,銷售過程冗長所以如果被競爭者翻案或是客戶反悔,對推銷業務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挫敗因此我特別建議各位在締結的同時一訂要收取訂金,因為在商場上訂金通常是不退還的.但是收取訂金客戶也會說:到時一次付清就好了不必這麼麻煩!或者說:你放心我的人說到做到.覺不會反悔的.你千萬不要相信這一類的話.

   收取訂金要很果決也要很堅定:對不起,按照公司的規定我必須向你收取百分之二十的訂金才能出貨,麻煩您開張之支票或支付現金.這時你絕對不可以笑.一定要一臉嚴肅的樣子.而且切記這時你可以裝著收拾資料或在訂單上註記訂金額度.總之你不要看他就對了.

  或是在談判的時候就把訂金列為一個讓步條件:對不起這個價格已超過我的權限.我無法答應你.我必須向我們單位主管請示.這樣吧!如果你先付我訂金簽好訂單回到公司我向主管說如這個價格不賣你就會改買它牌了.為了業績我只好先斬後奏.主管看連訂金都收了就會不得不答應.其實這只是你的談判策略而已.

 * 締結並且收了訂金之後切記不要逗留.要盡快離開你客戶的辦公室.免得聊著聊著又旁生枝節.*

  當然保護訂單還包括確保交易的安全.全台灣到處都有詐騙集團,以前我們公司很多業務員遇到詐騙集團還不自知,被我點醒後才恍然大悟,一次是在松江路上的貿易公司招牌是保麗龍做的.經理名片印做業務理經.我叫手下業務員不要交貨,他還不大情願呢.結果過幾天他不死心去看看人去樓空回到公司感謝不已,又有一次某位業務業績不好突然接到電話case他老遠跑到三重那天正好星期六,簽回一台價值十幾萬的影印機而且全額貨款已經收回,對方開了一張即期支票,客戶要他下午馬上交貨,結果被我擋了下來,因為星期六銀行沒上班無法照會也無法兌現那張支票.太明顯的陷阱了.他不信星期再去時人去樓空.所以身為一個推銷員除了要能銷售產品,更要懂得保護訂單憨交易的安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2331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