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缺一劇團《大宅門‧月光光》物件會說話~故事精又來囉
2013/07/07 22:03:47瀏覽501|回應0|推薦4

一直羨慕三缺一劇團說故事的功力,要列值得回憶的年度故事,三缺一一定在清單上,聽到《耳背》會鼻酸,聽到《男孩》會飆淚,差不多成了我的特異功能之一。

使用物件他們很行,《男孩》的手術房段落太古錐。

用雲來代替爸爸健康身影,想像親子團員的部分,加上亞維儂版本,據說我哭了六次??

沒有倖免過,看第一版亞維儂版都讓自己深深卡在裡面,看幾次噴幾次。

三缺一的物件遊樂場又來了,這次要講鬼故事,馬來西亞女鬼飄飄,嚇死你的《月光光》,看塑膠布當鬼,少及是多,變化優雅。

《月光光》故事取材馬來西亞的鄉野傳說:據說女孩不慎愛上了負心漢,獻出了一切後懷上了對方的小孩卻慘遭毒辣的拋棄,返回家鄉面對家人的面有難色、鄉親輿論的壓力,終究選擇上吊一途。

無法離開陽間的她,每天敲著門問說:「請問你有奶水可以分給我的小孩嗎?」到底有誰給過她,要是不給又會如何,只有等你進劇場才會知道。

《大宅門》也要一起上了,VVN是可愛女丑,用京劇身段來講家庭倫理劇唷。

VVN改編自家庭經典劇碼:「婆媳問題之孝順的兩難」,丈夫想當孝順的兒子護衛老母親動手打了太太,女兒想保護媽媽飛身對抗爸爸,到底是爸爸不睦還是女兒不孝.....VVN會含笑演出陰險的奶奶、兩難的爸爸、怯懦的媽媽、膽小的妹妹和無助的自己,一人分飾五角還兼演音效......

應該會笑到飆淚XD

7/19-21三缺一受邀到國光劇團《小劇場‧大夢想》演出,一票二戲啦!《大宅門》、《月光光》一起看,看了會太愉快!!

排時間表中,再來看這些故事精,在我年度好故事回憶裡,硬擠進前幾名。

三缺一劇團粉絲頁年代售票系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789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