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年陳綺貞演唱會「失而復得」~記
2009/01/29 15:37:44瀏覽1537|回應6|推薦61

這是今年以來第一樁烏龍事件,但現在想來,作為一個有情有義的歌迷真是幸福的感覺,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17日打包完成搬家的動作,暫時移居台北淡水幾天,準備一星期後出國。到了19日,也就是演唱會前夕的晚上十點多,我忽然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沒看到陳綺貞演唱會的票了。那張票是去年1018日就買好的,我記得當天一開賣,年代的售票系統就當機,因為同時湧進太多人要購票,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在當天下午買到,連同老弟的份一起買,我們買了兩張兩千五的票。後來,我把兩張票裝在一只粉紅色信封,一直放在抽屜裡,當中只有一次為了把票拿給老弟而開過一次信封。搬家時,心中只想著要在一天內完成打包,壓根沒想到演唱會的事情,所以也就沒有察覺到我在打包的過程中並沒有看到那只粉紅色的信封。

回到19日晚上10點多的現場,那一晚在淡水,我猛然(終於~)想起明天已經要去參加演唱會,可是我的票呢?我左思右想,研判票一定被我留在宏正家的某個打包好的箱子裡。原本我已經計畫好,10號當日參加完一整天輔大的翻譯研討會結束後,就直奔小巨蛋聽演唱會。但是,當我發現我的票不知在哪裡時,一時之間心裡陷入慌亂,過了一陣子,我力圖鎮定,思忖著究竟我該放下10號的研討會,一早開車回去彰化找我的票?還是損失兩千五百元,別去聽演唱會了?天人交戰了一會兒,在上床之前,我已經決定寧願犧牲研討會,也不願帶著沒聽演唱會的遺憾上飛機,我決定隔天一早開車回彰化一趟!

無巧不巧,愛車在前一天才剛剛請保養廠的人開去修,好險當時因為對於修車的內容有疑慮,保養廠的人在等我們的確認,所以車子還沒有被「修理」。我10 日當天早上7點就起床,從淡水住處先搭公車到捷運站,再搭捷運去北投找我的車,然後向車廠的人請教如何從那裡開到中山高,無奈,由於對路況不熟,我錯過了中山高的交流道閘口,只好繼續往前開,心想著反正前面有往二高的指標,我也可以開二高,開著開著,怎麼一直都還沒到?最後居然是從中和的二高交流道上去,我的媽!我繞了好多的路啊!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早上十點,一路往南飆回彰化二水,只花了兩個小時,進了屋子馬上翻箱倒櫃找我的票,結果~居然找不到!!

懷著沮喪的心情,我又再度驅車回台北,當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一路上,腦海裡不斷浮現我當天晚上坐在小巨蛋裡聽演唱會的情景,怎麼樣也無法相信我可能會因為沒有票而無法進場。最恐怖的是,如果我沒有聽到演唱會,不但損失了兩千五的票,我還錯過了翻譯研討會,還開了七個小時的車子,想到往返的時間與車油錢、過路費……這實在是太慘了,不可能!不可能!我在心中呼喊著……左思右想,我覺得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這個局勢….

忽然間!我回想起在便利商店買票時,店家有給我一張購票證明,依照習慣,我回家之後,會把這類收據跟其他的發票放在同一個袋子裡,我記得從那之後一直很忙,好像還沒有時間對過發票,那意味著,我不會整理那個袋子,所以~很可能那張購票證明還在裝發票的袋子裡…..!!我暗自竊喜,因為我有把那只發票袋子隨身帶到台北,想說可以給宏正對發票,沒想到,從沒放棄過會中「兩百萬」的決心,加上沒時間對發票,居然會為我帶來這樣的好處!我一路奔馳回淡水,一進房間就找發票袋,在一堆發票當中一一尋找長得像信用卡簽單的紙條………

YAHOO! 給我發現了!我趕緊打電話跟老弟喊說我有救了,當時下午四點,他已經抵達演唱會現場。為了我的事情,他也在現場奔走很久,他打聽到如果沒有票就不可能進場(這也不意外),但如果有購票證明就可有能;他叫我到了小巨蛋之後,先到服務台找工作人員,之後他先進場去。

這下我心裡很篤定,有了購票證明起碼我可以據理力爭。於是,我先梳洗休息一下,五點多才又出門,先把車子再度開回北投修車廠還車,然後搭捷運去中山站,再轉公車到小巨蛋,這一切都很順利完美,而我心中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售票單位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明,我七點半以後才能進場,他們要確定我的位置沒人坐才能讓我進去。我跟他們說,絕對不會有人坐,不可能有人撿到我的票,因為~票不知道被我藏到哪裡去了!不過我還是乖乖地遵守規定,一到七點半我就要求他們讓我進場,他們確認了位置沒人坐之後,就放我進去,好在當時陳綺貞還沒開唱。真是有種費盡千辛萬苦的心情,當我終於得以在老弟身邊的位子坐下時,我跟他說:「你有過失而復得的經驗嗎?這種感覺真得是太難以形容的開心了!」

陳綺貞整晚的演出非常~非常地投入,大家都high到不行!我真是慶幸自己可以在出國前親自觀賞這場絕讚的演出,尤其經歷了一整天的過程,這場音樂饗宴對我而言意義更是非凡。陳綺貞如果知道了有個歌迷為了她開了七小時的車,用盡心思,不死心地只為找一張演唱會門票,她應該會很感動吧~當晚結束我回到淡水住處時,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What a long day!

事到如今已經隔了兩個多星期,時空轉移,我現在人在澳洲,展開另一段新生活。每每想起這一段才不久前的經歷,心中倍感溫馨;只是,只是~我還是不知道那張價值兩千五百元的票究竟下落何方……

就是這兩張紙,挽救了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withosho&aid=2596625

 回應文章

open
3/5(四)20:30如虹音樂會 一起分享cheer的歷程
2009/03/04 17:08
一張陪伴一輩子的唱片
歷經三年沉澱反芻陳綺貞超越自我表白、直指事物核心之作
太陽是關於一個更深刻的自我以及一些屬於我們的故事
這三年,陳綺貞認真生活、獨立做唱片、獨立生活、自己做遠方的旅行並且體會自由。
她蒐集了十一首深刻的歌要告訴你一個動人的生命詩篇
3/5(四)20:30如虹音樂會
一起分享cheer的歷程

Dori
^^
2009/02/09 20:44

哈,老師我看到這篇我都笑了

陳綺真的新專輯"太陽"很好聽喔!! 我也很喜歡她

最近酷熱的澳洲和恐怖的大火,真是嚇傻我了

希望老師安安全全,平平安安

不要中暑了喔^^


ericgtgod
下標題是件很難的事
2009/02/05 01:51
我想

這也算是種考驗跟課題吧


小故事大啟發


你證明了

鍥而不捨就會有轉機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的安排與時機~~處處驚奇呀!
2009/02/02 11:04

存在的美就是這麼發現的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你及時進場了
2009/02/02 10:24

南半球的天空還好吧

替我多看一眼南十字星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保重
2009/01/30 13:28

要離開之際 還如此熱情支持

陳綺貞感動有你這位粉絲喔

口愛的瓊瑩就是如此帶給人溫暖

好好保重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