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咖啡
2009/11/23 16:00:58瀏覽461|回應0|推薦6

星期六早上十點﹐我等在眼鏡行外﹐是開門第一個驗光的客人。
老闆山姆打扮清爽﹐精神抖擻的準備展開一週最忙碌的一天。
這個季節日出越來越晚﹐週末的早上人們都還在賴床﹐妳很聰明﹐挑這個時段人比較少﹐我會仔細的替妳檢查﹐他一面說﹐手上也沒停的準備一切。

檢查到一個段落﹐要換一個儀器﹐我看著店外走廊上來往的人﹐漸漸的增加。

要不要先來一杯咖啡﹖要不要加奶和糖﹖耳裡聽著老闆的慇懃﹐同時我看到一個滿頭白髮的紳士踱進店裡。
老闆看他一眼﹐捧著小巧的咖啡杯﹐送到我面前﹐繼續我們的檢查。

老闆不知道﹐這位紳士是女王派來的市長﹐他閒閒的在店裡轉了一圈﹐看了陳列的各種眼鏡﹐剛剛進來的店員迎上去﹐低聲的問他的名字﹐從電腦裡叫出他的檔案﹐拿出他訂的眼鏡﹐收了錢﹐他就走出去﹐和等在對面看時裝的女兒會合﹐繼續逛。

身為地方父母官的這派悠閑﹐在民選制度下﹐恐怕就不容易再得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meimei&aid=35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