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華文女作協年會(三)—————兩位善良溫厚的女人,石麗東與張棠
2010/12/05 11:34:09瀏覽1067|回應0|推薦18

我個人希望在年會見到的還有一個人,就是本屆女作協的副會長:石麗東。

麗東曾任職中央通訊社編譯與美國休士頓郵報資料部,也得過僑聯總會新聞寫作首獎,以及中央日報與香港明報榜眼獎項,是一個既能寫又能翻譯的高手。

為了年會,麗東花了很多心血。過去兩年來,她擔負發文與聯絡各地會員的責任,因此我曾和她通過幾次信,對她的細心與盡責很是印象深刻與感動。

尤其,我是在年會報名截止後才要求回台參加開會的,算是「逾期不候」、自動放棄機會的人,而她也曾來信委婉地向我說明了一切。

沒想到,她竟悄悄地又為了我們這些「逾期者」排除萬難,爭取到了幾個座位,使我們能順利參加。對她的通融與努力不懈,我很是感激,覺得應該再次當面致謝。

我很快就見到麗東了。

為了年會忙碌非常的她,到處都可見到她嬌小的身影。

麗東極為和藹可親,一臉的笑意,個子雖然嬌小,但精力旺盛。

↓↓↓↓↓↓我與麗東

知道我是誰後,她竟然還跟我道謝。說我在報名時間已經截止,也因為會議場地實在不夠大,而參加人數卻很多,無法讓我參加後,我很能體諒她的無奈,仍然回信致謝,讓當時其實很是受挫的她,得到溫暖與激勵。

她馬上也跟我介紹她的先生張元樵博士,她那位可愛的先生竟然也跟我道謝,說麗東在接到我的回函後,覺得很是溫暖,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這樣諒解舉辦人的無奈的。

他們夫婦實在太客氣了,是溫良恭檢讓的大好人。

張元樵博士也和石麗東一樣,是很有名氣的。去年(2009年)甫從NASA太空梭熱控制經理退休的他,在NASA1981年到2009年五月所發射過的126次太空梭中,參加過121次,而本人則主導過81次。張博士所負責的太空梭任務,從來沒有失敗過,為此,他贏得了一個「百戰百勝」的封號。

像張博士這樣一個在職場得過無數獎項的人,此次在年會場地,卻常常跟麗東一樣,像隻辛勤的蜜蜂飛來飛去到處打雜,默默無聲當個辛勞的幕後人物,令人感動。

說到麗東的善良與溫厚,可以在另一件事裡以小見大。

僑委會招待我們到宜蘭玩,吃午餐時,我有幸跟他們夫婦同桌,同桌有個文友,可能因為對文章欣賞的角度不同,批評了另一位文友的文章不夠水準!

我看到麗東馬上為那位不在場的文友說話,並隨即三兩撥千金轉換了話題,讓我對麗東行事為人的敦厚與睿智,很是佩服。

麗東的言行舉止,讓我想起了此行遇到的另一位文學姊妹張棠。

宜蘭行搭遊覽車時,張棠與任安蓀就坐在我前面。我突然想起我們開年會檢討時,有位文友曾特地起來說以後座談會,不能放任舉手發言人說些不適當的言詞。

我當時一頭霧水,不知發生甚麼事?因此,趁著搭遊覽車時,詢問張棠與任安蓀。

他們兩人都說:確實發生過一件發言人內容不恰當的事情。

(我不知道為甚麼每個人都聽到了,就我沒聽到,難道我正巧上廁所去了?)

但,他們說那是R級的言論,我這個「小孩子」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我笑說我年紀也不小了,X級都可聽了,何況是R級!

張棠說那其實不是甚麼好事情,我不知道並沒有甚麼損失,不知道反而好,而且事情過去了就算了,說了反而影響我對那人的印象。

張棠一說完,任安蓀馬上笑說,交朋友者,當找張棠這樣的人,溫順、善良,即使事實,也不言人是非。

我極為同意,便沒再追問下去了。

張棠和石麗東一樣,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人,自創「千橡雜誌」,著有詩集「海棠集」,看來會寫詩的人內心確實特別柔軟。

可惜我沒有張棠個人的正面像,只有一張團體照,她是最右邊那位拿紅條子穿藍衣的女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66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