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灣開海外女作家年會(一之二)————補記兩隻漏網之魚,劉毓玲與王克難
2010/11/25 12:43:17瀏覽717|回應1|推薦20

寫完上篇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勁,因為如果我沒記錯,海外華人女作協的入會規則中,好像必須經由兩人推薦,三人的審核通過後,才得以入會。

也就是說,把關的一共有五人,然而,為何上篇我只寫了三個人?

隨後一想,原來,我漏掉了兩人,原因是:一個是和我很不熟,一個則是因為太熟了,讓我忘記我們之間有過那樣密切的關係。

當初推薦我入會的人其實有兩位,一位是上文所寫的邱秀文(任遠),另一個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住在德州的劉毓玲。當初知道她也是我的推薦者後,我曾寫過一封謝函給她。之後,我們只在報上見面。

沒想到這次年會,女作協得到台灣婦聯會的協助,由九歌出版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全球華文女作家散文選」。回美後,仔細一讀,讀到了劉毓玲,我突然記起她和我之間好似有此因緣過。

更巧的是,毓玲所寫的散文「寫作的角落」之後,下一篇就是我的「樂走回頭路」。十年前我們因我的入會結緣,而台灣是我入會後的第一次開會,拿回來的贈書,我們倆文章的排列,竟然是一前一後!

毓玲,讓我也在此正式再次向妳致謝。

另一位被我漏掉了的人則是三個評審之一的王克難。

回台之前,我曾跟老公提起幾個想見的人,除了玲瑤、韓秀、張讓外,其實,我還提到了兩個人,一個是常跟我們會員寫E-mail、勞苦功高的副會長石麗東,另一個就是王克難了。

想見王克難是因為她是一個「熟」人,一個一直和我有著聯繫的人。

克難是個才女,琴棋書畫都一把罩,不只能寫作,還中翻英,英翻中,更會作詞、寫曲,我便接過她自己創作的音樂CD「木蘭辭」,樂音極為優美,伴我度過了許多夏日的午後。

克難也很愛攝影,製作過許多美麗的卡片,還曾客氣地來信感謝我寄給她的乾燥花卡片,給予她創作的靈感。即使不曾見過面,克難寄給我一些她在各方面的創作成品,音樂、攝影、國畫,甚至介紹他擔任過檢察總長的父親:王建今先生的書法。

我也讀過書寫遊記的高手:焦明,她跟克難在溫哥華年會後一起旅行的長篇遊記。焦明在文章中稱呼克難為「老頑童」,把克難寫得非常活潑與生動,讓我腦海中對克難的印象又加深了一層。

克難每年一定寄賀卡,甚至常常不是電子卡,而是她個人的創作。便是因為常常會聽到克難的消息,我早已忘記我們之間的認識,其實源於她是我是當初入會的評審之一。

對克難,我也是回美以後,寫完上篇文章,才想起我們之間的關係。

還好她是我回台前就設定的目標,所以,這次我也主動找克難了,找這位我從來沒見過面的「老朋友」。

↓↓↓↓↓↓↓王克難與我

克難本人和我想像中的她,相去不遠。她精力旺盛,身上總是背個照相機,到處跑來跑去,為每一個人照相留念。她那句,「資深美女,來,照個相!」我想每個人都會記得的。

克難精力充沛,有如墨西哥跳豆,energizer bunny,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資深頑童。

我和克難也巧合地是這次開會唯一穿過「蛋糕裙」的人,彼此也都很為自己身上那件其實蠻低調的蛋糕裙得意非常。我聽到有人說克難其實難得穿裙,克難也說她確實是為了這次會議特別穿得不尋常的。

看來我和克難還有一些共通處,就是,除了我們都不施脂粉,也雖然本性都很「Tomboy」,但為了正式性的開會,甚至可穿著很女性化的「蛋糕裙」亮相,「犧牲色相」到底。(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634301

 回應文章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掩不住的好心情
2010/12/05 03:54

連著三篇文  除了得見景仰已久的名作家廬山真面  
呆呆喜樂開懷的容顏更是引我注目
(哈哈  看多了背影   好奇心與日俱增)


不過  當資美女  可能很多人都不願意吧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12-13 09:37 回覆:

本來不想露臉的,可是我寫的都是生活剪影,有時為了遷就背面,常常拿不出好照片來,乾脆趁機會,醜媳婦見公婆了。

有關資深美女還有個笑話,玲瑤說她跟朋友提到現在大家都是「資深美女」了,她朋友回說:「誰在跟你是資深美女,人家我可是資深美「少女」!」

女人不止不可以說老,要說資深,而且還不可說女,要說「少女」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