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灣的代價
2010/04/09 22:47:51瀏覽795|回應2|推薦31

我又潛水了,原因是回台灣去了。

老公臨時要出差,我不想一個人相思好苦(相思台灣好吃的東西好苦!),很主動地自己買機票當跟班。

連續回台吃喝玩樂三年了,每次都玩瘋了、吃瘋了!

出國前,我是個連住家附近的阿里山都沒去過的人(現在還是沒去過),很是宅的宅女。

這幾年,因為有好友Anna當嚮導,然後老公的好友辜包也加入,讓我們每次回台都玩到不想要回美了。

跟著他們,我第一次去野柳,第一次遊九份、宜蘭、花蓮、墾丁。吃的當然更不用說了,吃遍大小餐廳,各國料理。

而且每次回美時,我都帶回幾皮箱的好康,像是鳳梨酥等,一些吃了以後會讓人肥滋滋的好料東西。

所以,這幾年,我的體重一直漲停板,每次都增加了好幾磅回來。

那種可以穿二號的時光早已不再!

尤其最近兩次,中間只隔半年,我前一次掛上來的五磅都還沒減掉半盎司,這回又增加了五磅。

體重達到了人生高峰。現在穿的褲子,是二的好個幾倍數了。

這幾年,我的衣櫥有如百貨公司,甚麼尺寸都有。

昨天跟佩璇聊天,她因為剛生小樂子,無法穿懷孕以前的褲子,要我把我現在不能穿的褲子借她穿,我則可買新的。

因為她鐵定可以瘦回去,我卻是未知數。好慘!

所以,我應該減肥了,因為衣櫥實在放不下新衣了!

可是,那些鳳梨酥實在很誘人。

每天晚上,我都跟老公享受兩塊到三塊的鳳梨酥。

像辜包說的,把鳳梨酥放到烤箱稍烤一下,原本固體狀的豬油融化後,香味便全出來,人間美味啊!

這個鳳梨酥,我每次都帶回來很多,這次也不例外。

看看鳳梨酥,看看自己的游泳圈,真是叫我左右為難啊!

每次回台,都必須付出代價的。吃下去的東西,以腰圍、大腿肉來付出代價。

不過這次,我好像還是賺了一點。

前半點是:因為老公是出差,又是太太萬歲萬萬歲的人,當然堅持把他的商務艙給我坐。

現在的商務艙也可以全躺下睡,還有自己的19吋的大電視,還不時拿料理來給你吃。

我把椅子打平,後背稍微提高,蓋上毯子,像躺在家中床上看電視一樣,一次搭十四個小時算甚麼,根本是一種享受。

因為太享受了,我想起老公坐在經濟艙受苦!

曾多次跑到經濟艙假好心地問他累不累?他點頭,我然後很不識相地說:「可是,我都不累ㄟ!」

一副小孩子進糖果店,而且糖任自己吃的模樣。

(確實,因為商務艙提供的是好酒,我連甜點酒都不放過,結果,喝到隔天手竟「起酒摸」,好癢!好慘!)

這才知道難怪那些長程出差的人要坐商務艙,因為確實是種享受,空間大,服務好,吃得好,睡得飽,才能好好到出差地上班啊!

後半點是,我再次被老公感動了。

老公發現我這個鄉巴佬個坐商務艙就快樂成那個樣子,而他的回程日跟我不一樣,不能讓我了,他竟然偷偷花大錢與里程數去幫我的回程升等到商務艙,讓我窩心到極點。

雖然最後因為升等的人太多,我到機場後沒能被點到名,但他的心意我已感受到了,值得了。

儘管回台灣要付出代價的,但目前為止,我看我還是會繼續回去,不管甚麼腰圍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929079

 回應文章

梅媽媽
瘦回去??
2010/05/03 11:21
瘦回去??   我可沒這麼樂觀喔~~~
我已經想去買很多鬆緊帶的褲子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5-04 03:20 回覆:

哪裡?我看到你褲子越來越說了ㄟ

羨慕又嫉妒


甜豆媽
等你們喔!
2010/04/17 22:34

^_^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5-04 03:22 回覆:

會的

台灣是塊大磁鐵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