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ussian Tea Room
2010/02/02 10:36:47瀏覽1059|回應1|推薦14

很早就聽聞過紐約57街的Russsian tea room.但一直都沒有去過,一直到今年年初。

想到Russian Tea Room喝茶,就如我以前想到Ritz喝咖啡一樣。

Ritz的夢想早就實現過了,不只喝過咖啡,也在夏威夷Maui住過,用過三餐。(吃住、服務一級棒,應該也寫一篇的,Russian Tea Room根本不能跟Ritz比,但Russian Tea Room剛去過,所以,就先寫了。很抱歉,這次照片照得很差!)

Russian Tea Room創於1927年,是由Russian皇家巴黎舞團的成員移民來美後建立的,先只是提供茶與甜點,二次世界大戰後才增加正餐,因為就在Carnegie Hall旁,是文人、藝術家聚集之地。

因為創立年代久遠,早已經手不同人,起起落落地,甚至曾被迫關門,但畢竟曾是文人、藝術家聚集之地,還是令我有點嚮往。

過年後,轉到阿芬家住,到時代廣場玩前,便先到Russian Tea Room用餐,完成心願。

我們享用的是套餐,包括前菜、主菜與甜點,一人55元,。

那晚,人並不多,很快就坐。

早就從圖片看過Russian Tea Room的裝潢,一樓以紅色系列為主。進去坐下後,有點失望,不是顏色,是質感,沙發的質感很cheap,塑膠椅子一樣。還好,四周其他的擺飾與裝潢還算中肯,氣氛上,可以接受。

侍者,尤其是女侍,穿的是高腰服飾,比較特別。服務也中規中矩,很客氣,上麵包、茶水都很勤快與有禮。

Russian Tea Room的前菜,多有濃味的Cheese,不是我喜歡的味道。「秋日沙拉」則有許多我喜歡的核果,所以,我便點了沙拉。

 

老公點的是一盤由小排骨肉與red beets熬出來的濃湯(Traditional Tea Room Red BorschtRed short ribs broth with pickled red beets, seasonal vegetables, dill and braised beef pirozhki. ),是珍餚。

 

再來是主菜,我點Kulebiaka是由酥皮裹起來的鮭魚,作法特殊,魚肉鮮嫩,味道極佳。(Salmon with slow cooked onions, mushrooms and vegetables wrapped in pastry,

braised leeks, roasted squash, and caramelized pearl onions with a tarragon cream

sauce. 

老公點的是牛肉:Boeuf à la Stroganoff Beef filet with house made buckwheat noodles, wild mushrooms, porcini cream, red wine reduction . )也算經典,只是份量比較少。

 

餐後的咖啡,我點了cappuccino,搭配甜點Tea Room BlintzCherry  blintz, vanilla ice cream)。

老公則點了「特拉米蘇,」(TiramisuGingerbread genoise with coffee cream and spiced amaretto syrup)賣相不錯,口味也尚可。

Russian Tea Room,不管點哪一種咖啡,從一般的咖啡到特點的espressocappuccino等,價錢都一樣,八塊錢,是我喝過最貴的咖啡了,侍者事前不會告訴你,去時,要小心,不要只叫一般的咖啡,否則太不划算了。)

還有,或許因為生意不好,二三樓沒有開放,只能坐在在一樓,未能在以富麗堂皇裝飾聞名的二樓或三樓用餐。阿芬公司去年的party,包下二、三層樓,因為玻璃熊、黃金樹、水晶燈,五彩的天花板、玻璃牆等,說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不管如何,我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不會有像是沒能在「Tavern on the Green」用餐過的遺憾。

Tavern on the Green 位於 Central Park,去年底剛剛被拍賣掉,我們多次去看過其內部裝潢與聖誕節燈飾,卻沒用餐過,有點遺憾。

 

因為Russian Tea Room的生意並不是很好,隨時有關門的可能,有過這次經驗,我應該不會有

What if……的遺憾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743470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興
2010/02/03 11:34
在悠閒中享受浪漫美食,
這情境, 紐約, 可能嗎?
竟然給妳賺到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2-10 22:40 回覆:

因為有紐約達人阿芬帶路,

這種情境倒是常常有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