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35 聖多里尼(Santorini)的搶錢旅館
2007/11/27 22:38:41瀏覽1239|回應0|推薦2

 

2006 July  14Fri.-15(Sat.)

 

今天搭乘8:50的巴士前往費拉(Thira)。我們度假小屋的馬路邊就有搭乘站,無需拉行李去車站候車。這個時間巴士的乘客不多,905分抵達費拉(Thira)巴士站。Wang打電話給旅館老闆請他們來接我們。我們在費拉的落腳處是Villa Manos,是Wang根據大家的投票上hostelworld訂的,契約上說四人房每天?78 每人每天(?19.5)不含早餐。以下是它的廣告內容:

Villa Manos is a traditional, newly built hotel, in the center of the island walking distance to Fira. The family run hotel is quiet and very clean and consists of 25 rooms, 12 of which offer kitchenette. There are also apartments with 2 separate bedrooms.

結果我們由費拉(Thira)搭了5-10分鐘的車才到(實際上走路到費拉至少要30分鐘以上),三層樓的旅館位於馬路旁,車水馬龍的往來頻繁,一點都不安靜,唯一好處是巴士候車亭就在路邊。

Check in時旅館老闆娘要求我們繳清全額。然後老闆帶我們離開旅館區域走到外面大馬路上,拐個彎的馬路邊。我們的房間就旅館游泳池下方,這裡完全是荒郊野外。心中一驚!!!請看照片。

 

打開房間門一看,房間非常的擠,又非常悶熱,光線不好,唯一的窗靠大馬路邊。這房間很明顯地有兩張床是被加床放在走道上。按照網路上的契約這家旅館雙人房是?35-?45。一般旅館加床會事先告知,每加一張床大約是加?5-?7,是旅客自願的。這種房價最多?55,而我們卻要付?78。很明顯我們又遇到黑店了。

 

本以為透過hostelworld訂房不會遇到黑店,然而還是遇到了。

我們四人這時沒有注意太多,還沒想到要要求換房間。只想著立即把握時間,搭巴士前往卡瑪瑞(Kamari)。下午再到費拉(Thira)散步拍黃昏景致。

 

晚上回房,越住越不對。Chen與大俠正巧睡到這兩張加床,人一躺下就身體陷下去,躺一個小時就腰酸背痛。大俠非常好奇我們到底是睡什麼床,立即翻開來看,原來這旅館的加床是用毫無支撐的海綿墊。在下的床下面加了一塊木板,陷下去比較不嚴重。而Chen的就很慘。這家旅館的加床,不是用摺疊式的彈簧床,而是用海綿墊,百分之百的大黑店。請看照片。

 

再加上外面車聲不斷,並且許多時候是重量級的砂石車,震得我們房間轟轟響,整個晚上我們四人都沒睡好。第二天早上7點多我們四人全起來了,此時浴室的燈泡又壞了,裡面一片漆黑。Chen與大俠決定要打包換房間。要利用早上客人最多的時候,與他們談。決不讓自己像在Naxos一樣,在沒有客人的時候,任他們仗著人多勢眾,欺壓我們。ChouWang附議。

 

八點多ChouWang打先鋒進入接待大廳,告訴老板娘我們要換房間。Chen與大俠腰酸背痛,慢慢地走在後面,倆人還沒到大廳門口就看見ChouWang拎著行李走到外面來。大俠上前問

(發生什麼事?)

『老闆娘說現在她很忙,有許多客人要招呼要我們先到外面等,待會再談。』ChouWang說。

(我們也是她的客人,有權利坐在接待大廳的椅子上等。)大俠說,立即拉行李進入大廳寬敞的椅子上坐下。ChouChen跟著進來坐下。等候時,Chou與鄰桌香港來的一對情侶聊天,大俠也加入,聊不到三句,老闆娘很緊張地一直要我們到外面去,不要妨礙到其他客人。

(我們也是你的客人)大俠說

(昨夜一夜沒睡,非常難過,請你幫我們換房間)大俠說

【我知道,我很在乎每一個客人,不會把客人趕到外面去的】老闆娘說

『我們昨天就睡到外面的馬路邊的房間』Chou

【啊!我馬上幫妳們換房間,請妳們跟我來】老闆娘說

她巧妙地把我們帶離大廳,引到洗衣房,要我們把行李放在這裡,站在洗衣房與我們談房事問題。

【小姐你們很為難我,我有許多客人要招呼,你們到底要怎樣?】老闆娘說

(我們要換房間,住一間真正的四人房)大俠說

【小姐現在我們的房間全都滿了,如果你們要換房間,就只能把你們換到我另外的兩間公寓裡,一間在村裡,另外一間在海邊,那兩間都很安靜,只是交通不便,走到外面來搭巴士至少要30分鐘,而且你們明天Check-out時,我未必有時間去載你們到港口,你要不要還是住回原來的房間,雖然吵但交通比較方便。】

(很抱歉我們無法再回到原來的房間,載我們到港口本來就是你們契約上寫的。)大俠說

【啊!明天Check-out時,我會設法去村裡或海邊載你們去港口的。你們要不要先將行李放在這裡,去外面玩,等村裡或海邊的客人Check-out之後我再載你們去入住。】

(我們想先看房間再決定要住哪裡,確定了再出去玩。)大俠說

【啊!你這樣讓我很頭痛,我已經盡力為你們想了。現在我很忙沒有時間了】老闆娘說

(我們可以像其他客人一樣坐在大廳等你忙完。)大俠說

【啊!那這樣你們不是整個早上都待在這裡嗎?來玩就要好好把握時間,先把行李放在這裡。去別的地方走一走,中午回來我帶你們去看房間。】

(可以先讓我們看你那兩個地方的房間照片或是簡介嗎?)大俠說

【啊!小姐你們到底要怎樣?我已經很為你們想了,希望你們玩得愉快。】

(若那兩個房間狀況不佳,我們希望能住在這裡的別的房間裡,而不是外面的馬路上。)大俠說

【啊!小姐我很忙你們就先到外面走一走,中午回來再說,現在這裡全滿,我需要確認一下。若有房間我也會留給你們,把行李放在這裡到外面走一走。】

Wang覺得老闆娘已經盡力了,不要再為難她了。這時大家都累了。於是四人同意先到外面走一走中午再回來。當我們走到中庭時,看到她對人做一付傷腦筋的動作,一付給她找麻煩的動作。大俠心中覺得不妙。

 

8:50四人默默地坐在巴士候車亭等車。已經過了時課表上的時間15分鐘車子都沒有來。Chen與大俠聊到不信任老闆娘,想回去確認住宿再外出。Wang覺得老闆娘已經盡力了,不要再為難她了。大俠與Chen都覺得她不可靠,專說好聽的話,等中午回來沒有客人時,可能會變一張臉,建議Wang一定要跟她要收據。萬一載到海邊屋況很差,想後悔都不行。說完我們倆走回旅館,ChouWang緊跟在後。

 

Chen與大俠進入大廳告訴老闆娘說現在很累,希望能住在這個區域裡面,等確認房間再出去。老板娘一付不耐煩的樣子。要我們等一下。我倆於是坐在大廳等候,為打發時間就拿出旅遊日誌出來寫。ChouWang此時也進來了,Chen拿出相機出來整理照片。不知怎麼的老闆娘突然緊張兮兮地跑來問Chen為何要拿照相機?為何大俠要寫東西?

(怎麼了)大俠問

【你為何要拿相機?你到底在寫什麼?】老闆娘緊張地問,又順勢把我們帶到外面,Chen此時開始四處照相。

【小姐你到底在寫什麼?你是記者嗎?你這樣弄得我很緊張,我很為你們著想的。】是啊!只是不能在大廳談。我們的事不能讓其他旅客知道。的確頗費盡心思地。大俠心想。

(你看起來很忙,寫旅遊日記打發時間啊!)大俠笑著說。老闆娘的臉抽了一下

【小姐你到底在照什麼?請不要對著我照,把相機收起來。今天一早海邊的房客已經退房了,剛剛已經派人去打掃了,等一下就載你們跟著行李一起過去。】

(她只是用相機寫旅遊日記。我們很累沒力氣再拖著行李去別的地方,希望能住在這個區域裡面)大俠說,Chen拿著相機點頭附議。

【啊!你們在這裡等一下,我去看看。】她指著中庭的椅子。跑到住宿區,一下樓上一下樓下的來回跑,一會她滿面笑容的跑出來。

【啊!幫你們找到房間了,就在這旅館裡1樓的房間,現在服務生正在整理,你們中午回來就可以入住了。】

就這樣我們終於換到真正的四人房,與Mykonos的格局很像,只是沒有廚房與大陽台。但至少有真正的床可以睡。Wang去跟她要收據時,很奇怪她一再地拖延給收據。並且還問我們要收據做什麼?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等。

在希臘難道只有韓國人才會為自己爭取權益嗎?

這件事情之後,我們發現她不再像之前一樣,用各種身體語言表達她的不耐煩,做出很傷腦筋的樣子。開始友善地對待我們,努力地修復與我們的關係。不知道是相機提醒她,還是寫東西提醒她,還是收據提醒她。反正被友善對待就讓人很開心。

後記:等我們到克里特島遇到義守大學那兩位研究生才知道,費拉(Thira)老闆娘口中的海邊房子,就是他們租的。當天一早他們就退房搭船到克里特島。

他們在網路上預定這家旅館號稱是三人房。當他們抵達時,卻被載到東海岸離費拉(Thira)有段距離的海邊。房間簡陋。由於房間比他們之前租的便宜,也比較近,以及他們本來就想待在海灘玩水,又有摩托車出入對他們就不成問題,也就沒有要求要換房間。沒想到她居然想讓我們去住那裡,幸好我們堅持才能留在交通比較方便的本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40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