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罵了名作家顧曉軍先生
2021/06/05 16:27:35瀏覽193|回應0|推薦4

今天我罵了名作家顧曉軍先生

文 / 子健

爲一己私利,人有時候會做損人利己的行爲,這點我很能理解。但是人如果淪爲一個只靠處處損人利己而獲益的人時,就未免物極必反讓人惡心了!

名作家顧曉軍真有點象我上述形容的那種人,顧先生學識廣而思路文采優秀,廣受包括我在內很多讀者網友認同。但讀著他大量的批判文字時,越讀就越感覺不對味了,敢想敢說敢做的確是一種令我欣賞的個性,但任何人去實行個人本性時都應該掌握恰如其分吧。

對與錯的判斷、論點、言論表達的方式、用詞……這一切均需要有度。罵該罵之事、罵該罵之人並無不妥,若是誰都隨意去罵,找不出罵點都要挑點‘骨頭’出來擡杠著說罵,這就未免太小人了。

今天在作家顧曉軍的博客上,看到‘顧曉軍言論《我能證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終于忍不住,我也用一下其人之道來罵一次我們的名作家顧曉軍先生,也很想知道他看到我回帖罵他是怎樣的心情。

以下是複制看完‘顧曉軍言論《我能證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後我的回帖內容:

子健回帖內容:

我能證實顧曉軍想做我的師弟。

根據《我能證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您能否成功做李敖的爹這就不清楚了,但是大家都清楚看到你是因爲讀李敖的書後對他所言而啓發要駁斥其敗筆的,你使用其人之道招數並仿照李敖證明別人是王八蛋的套路......這些都證明你在學他,那麽就證明你已經心甘情願地自願做他的學生了。

雖然李敖不是聖人不是完人,但我很早就欣賞他敢說敢做的作風,所以拜爲師學習其精髓,那就說明我很早就已經是李敖的學生了。

而大作家顧先生您,今天才申請做李敖的學生,如果成事那論輩分我是你的師兄,雖然顧先生被譽爲知名作家,本人也認同您的文采優秀,但您身上也同時有令我討厭的點滴並且我也覺得您很多敗筆,所以您申請做我的師弟,我未必認爲你就夠資格。

子健2008/10/6

注:我的回帖發出後不久,我們的顧曉軍作家就迫不及待地把我的回帖刪除了。這是我預料不到的,因爲以他平時彰顯個人性格、思維、胸襟、智商等個人魅力,應該不至于容不下我的一番輕輕批判的,原來他這位大作家連做我的對手都沒資格。令我有點失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353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