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鑑賞第一道晨光
2008/01/04 07:40:13瀏覽198|回應0|推薦2
活著,鑑賞第一道晨光
 

住家附近有一座臨近清溪、步道、樹草鬱鬱的公園,是每天遛狗的好地方。這一天早晨,天氣微涼卻透著陽光。在小徑前方,我看到一個穿著奇特的人坐在長椅上,看上去有點怪異。

他跟每一個經過的路人說話,沒有人搭理他。他的手指向天,好像是重複著同個句子。正考慮是否該轉向避開他時,我的狗突然拉著我朝這人走去。他看到我,露出和善的笑容,然後張大眼睛,手對著天,以熱情的口氣說:「晨曦初起,陽光出現了,陽光出現了!」我認真看他的表情,花了一點時間,才聽懂他要表達什麼,以及他為何如此高興。頓然明白:第一道陽光出現,是神以自然的景象告知我們,黑暗消失了,另一天的生命來臨,另一天的奇蹟也要發生。

我注視著他的眼睛,回應他的話:「陽光出現了,又是一天的開始。

他開心地笑了。他傳達了人們忽略的訊息。實際上,一天的開始,有甚麼比陽光出現,更值得鼓掌慶祝?每天起床看著窗外,目睹大地的一切沐浴在光明裡,這個明顯的鐵證,為何不對太陽的出現雀躍?難道這不是神每天給我們的第一個奇蹟?

有些人會認為,這個人腦筋有問題。我卻寧願尊重他,視他為一個特別的人,有一顆無塵的心,能領受到人們視而不見的實情,體會到人們感而不覺的東西。從那天起,我早晨起床後都會笑著迎接每一天,感恩地想著:「謝謝主,讓我活著得以鑑賞你創造的奇蹟──第一道晨光。」

當人們在追求奇蹟時,捫心自問,甚麼不是奇蹟?靈魂居住的這個軀體?觸摸無數溫涼冷熱的雙手?觀察數不盡的神奇事物在眼前永無止境出現的雙眸?感受到愛、溫暖、悲傷、成長、失落、希望、失望等一切情緒的心靈?你我能夠平安誕生,安然存活於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奇蹟。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詩篇九十篇6節)對待生活的態度有兩種。一種是把一切都視為平常,一種是把一切都珍惜得如同奇蹟。你的態度是哪種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50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