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筆記本〉甘草朋友 人人都需要
2008/01/03 07:37:08瀏覽246|回應0|推薦3
〈快樂筆記本〉甘草朋友 人人都需要

大家都說朋友要可以同甘共苦。

我們經常用「共苦」來考驗和肯定彼此的感情,但是對能夠「同甘」的朋友的情誼卻比較輕忽。

有一些朋友,他們的存在並沒有「實質」的對生活有任何的幫助,甚至我有困難的時候,也未必會去找他們傾吐。但是,只要想到在一起發生的那些有趣的事情、好笑的表情、他們荒謬又自成一格的人生態度……,心裡的不愉快不知不覺就雲淡風清了。

我有一位住在地球另一邊的朋友,一年大概也聯絡不上一次,但是這位朋友對我的意義卻很特別。因為不管發生天大的事情,不管心裡有多氣惱多難過,敘述給他聽,都會變成很好笑的故事。

原來他能激發我性格裡幽默的潛能。

我覺得幽默感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種「能力」。許多山窮水盡的時刻,什麼都沒有了,就只能幽自己一默。這一個轉念,化解了人生的窘境,也換一種態度和心情去看待事情。

雖然這位朋友不在我的身邊,但是遇到過不去的事情時,就在心裡跟他對語,想像著自己會用什麼口吻對他描述眼前的景況,很奇妙的,這時候另一個充滿幽默感的自己就跳出來了!一切的一切,又變得可笑!那個「過不去」也就側個身子「過去了」。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呢?能把你的痛苦化成快樂。

而你是不是別人的開心果呢?有沒有能力把你的快樂也化成別人的快樂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5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