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你可以這樣做!
2007/08/24 18:30:27瀏覽183|回應0|推薦1
孩子,你可以這樣做!

★日記是分享歡樂和悲傷的好朋友

  「媽,日記不一定每天都要寫吧?那麼我今天不想寫日記了。」

  看著你一副非常不想寫日記的表情,我想你應該是不知道日記的應用,其實日記不止是呆板地記錄每天發生的事。媽媽小時候也很討厭寫日記,每次到了寫日記的時候,就像是看到討厭的作業一樣,一點都不想寫。

  但是,有一件事讓媽媽變得非常喜歡寫日記。有一天媽媽和朋友吵架了,因為朋友的誤會所以本來不嚴重的事卻讓我們鬧翻了。媽媽因為覺得很委屈所以不停地哭,但是又無法跟別人說當時的心情。

  這個時候媽媽看到日記本,開始在上面寫字發洩,好像寫了很多朋友的缺點,和對自己的不滿等。就這樣寫著寫著我的心情也慢慢變好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隔天我跟那個朋友也開開心心地和好了。

  從那時候開始媽媽變得很喜歡寫日記,心情不好時或有傷心的事時,沒有什麼比寫日記更能安慰我。當然心情好的時候也可以寫日記,這些日記本到現在都成為媽媽回憶過去點點滴滴的珍貴寶物。

  媽媽希望你也可以擁有一本記載你的喜怒哀樂的祕密日記,因為這樣的日記將會成為跟你分享所有快樂和悲傷的好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8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