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問題/我長大也不要工作
2010/01/16 10:24:36瀏覽861|回應1|推薦13
失業問題/我長大也不要工作

原本在外商公司任職的表姊,因主管的壓迫,逼不得已只好辭職。

幾個月沒見,發現她憔悴了許多,我打趣道:「在家當少奶奶,怎麼把自己弄成如此德性?」

表姊嘆口氣跟我說,她老公已好久沒有工作了,因為公婆會給他們經濟上的援助,所以他們目前在經濟上是無虞的。問題是,一個大男人每天都睡到十點多,起床後就是上網,等吃完中飯,又繼續睡午覺;晚餐後,就守住電腦和電視,一直到半夜一、兩點。她每天都跟老公吵架,她說以前上班眼不見為淨,現在每天和他四目相對,比上班還累。

而最令她擔憂的是,她甫上小一的兒子竟跟她說:「媽咪,我長大以後也不要工作,因為工作很忙,像爸爸這樣很好。」

聽完表姊的話,我也為這個小外甥的未來擔心起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稅金怎麼用的問題
2010/01/16 10:46
 
政府真該發給失業者生活金了,
大家有了生活金不工作又何妨?
真心想工作的有幾人?
大家還不都是''灣灣'',
政府該發''生活券'',
工作交給公務員做,
人幹麻活的那麼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