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村炒麵 --轉貼
2007/08/23 18:18:21瀏覽555|回應0|推薦0
南村炒麵
  
 

南村,是四四南村的簡稱,與四四東村、四四西村皆是環處四四兵工廠的眷村,惟獨沒有北村。

今日信義計畫區有影城華納威秀,四十多年前三張犁第一家電影院(即前幾年收掉的「僑聲」)開辦前,眷村裡也看得到電影,便是拉起一張大布帷,露天放映。

故說三張犁的滄海桑田感,在全台北中最是深濃。

如今的「南村小吃店」,已搬到信義國中的對面,與我二十多年前初吃時所在的眷村舊址,已有不少變化。

猶記我初吃時,似還沒有蒸螃蟹;這麼多年過去,我至今尚無機會一嘗螃蟹。或許,我來此只圖最簡快的小吃,十五分鐘便可完事,螃蟹這種慢條斯理又費嚼工的東西,我幾乎沒在外頭店裡吃過。

再者,就是小吃店裡,我亦不喝酒;除了沒那個閒情之外,也有點遵照有些老江湖所謂的「小吃攤喝酒,須防江湖險惡」。

今日的「南村小吃店」,不知怎的,我覺得比在眷村時更好吃了。或許是食品項目更一目瞭然,你若有經驗,選定三五樣,便可極輕鬆極舒服的享用它。眷村時期的「南村」,你吃得比較倉皇,點來的東西也往往諸物雜陳,吃完後有些模糊的感受。

兩、三人去,我總點滷菜類中的海帶(二個)、豆皮(一片),偶再加一個雞肝。再加一盤拍黃瓜(七十元),吃這些前菜時,同時等熱菜與麵不久上桌。

熱菜中,番茄炒蛋、炒青江菜皆是常項,做得極有家庭風致,比餐廳做得好,乃做得清雅。又非小麵攤所能製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8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