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伴侶(一曲)
2007/05/29 23:55:02瀏覽373|回應1|推薦1

一曲

第一章之告白

1.

『學長,你找我,有事嗎?』一名少女側過身,看向擋住自己去路的男子。

少女名叫梁羽珊,一頭烏黑長髮,整齊的梳成公主頭,髮上繫著粉紅緞帶,一雙盈盈的大眼睛,像盛著一汪湖水,晶亮無比,小巧的臉蛋,嬌翹的鼻,玫瑰花瓣般的唇,襯著白皙的皮膚,淋浴在金色的陽光下,在場的人都停住了呼吸。

羽珊緊緊皺了眉道:『如果沒事的話………』話未說完。

一名少年急急道:『不………………我有事……有話要跟妳說。』羽珊看向少年。

少年名叫段星辰,在金色的陽光裡,只見他古銅色的皮膚上,閃著運動後晶亮的汗水,用髮膠抓得像是刺蝟的髮,像抹上一層咖啡色,他五官分明,雙眼皮的大眼睛,一笑就白得眩人的牙齒,金光下,他對人的笑容都像吸足了朝氣朝你撲去。

星辰深吸了一口氣,並不敢看著羽珊,他看著手中精心挑選的禮物道:『學妹………我很喜歡妳,打從妳入學的那天起,我就注意著妳,我常常經過妳們教室偷看妳,我只要能看著妳就會快樂無比,我……我連晚上作夢都會夢見妳………

星辰的朋友在一旁聽他說得越來越不像話,用手肘狠狠的撞了他一下。

星辰一驚,一雙黑得發亮的臉脹得通紅,結結巴巴的道:『呃……那個……學妹,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語畢,閉著眼向羽珊遞出禮物。

怎料星辰與羽珊站得太近,遞出禮物不偏不移的打中羽珊的胸口。

羽珊唉了一聲,又氣又羞:『你……你做什麼?』

星辰一驚,慌張的就朝羽珊胸口摸去:『妳……妳沒事吧!』

羽珊見他大手漸近,想也沒想「啪」的一巴掌甩出,星辰被打偏了臉,還未弄清是怎麼回事。

羽珊氣憤的丟下一句:『色狼!神經病。』便拉著一旁的同學離去。

眾朋友驚見如此變故,趕緊看向星辰。

只見星辰呆呆的摸著被打的赤熱的臉頰。

『辰哥,你……你沒事吧?』一個身形略為肥胖的男子怯怯的問道。

星辰沒有回答,只是低垂著頭,臉色陰鬱。

『大凱,我看我們還是快ㄙㄨㄢ吧!』另一名瘦小的男子側臉對著方才那名肥胖的男子低語著。

『我也這麼想,小忠,我們快走吧!』大凱說完,拉著小忠便準備從後面繞跑。

『等等………』才走不到兩步,星辰冷硬的聲音便如鬼魅般傳了過來。

『你們想溜去那?』

兩人一聽到星辰的問語,當時有如接到皇令一般嚇白了臉。

『溜?!才沒這回事,我們沒有要去哪呀!』小忠向大凱使了使眼色,趕緊陪笑著。

『是……是,我們沒有要走的意思。』大凱也趕忙的接話。

『哼!你們這兩個不是朋友的東西。』星辰轉過身,用著暴戾的表情折著手關結,『都是你們慫恿我告白,才會害得我被我可愛的學妹拒絕,這都是你們的錯,你們死定了。』

『啊……辰哥,這並不是我們的錯啊!是她有眼無珠看不上你啊?』小忠慌忙的搖著手道。

『對,對啊!絕對不是因為你長得太恐怖,她才不喜歡你的。』大凱也急忙的道。

『什麼。』星辰喝道,他暴戾的表情上,開始浮現了青筋。

『啊………辰哥,饒命啊!』大凱發現自己不小心講出真心話,急忙的求饒。

『呵……呵,原來是我長得太恐怖,她才拒絕我的。』星辰冷冷笑了兩聲,緩步走向了兩人。

『啊~~~辰哥,這一切真的不是我們的錯啊!』大凱和小忠慌忙的向星辰求饒。

『多說無益。』

『碰…………~~~~~~救命啊~~~~~~』兩人的慘叫聲不絕於耳的傳遍了校園。

2.

星辰陰厲的看了看兩人:『哼!今天就放過你們,下次在敢慫恿我做這檔事,我就讓你們死無全屍。』說完,氣憤的走了。

『還……還說放過我們,他……他都打完了,才說。』小忠倒在地上不停的抽搐著。

『小……小忠,你你沒事吧!』大凱忍著痛爬向小忠。

『我……我沒事,倒是你……你沒……。』小忠話還沒說完,兩眼一翻,似乎昏了過去。

大凱見狀,快速爬了過去,忍痛坐起了身子,將小忠抱到了懷裡。

他含著淚:『小忠,小忠,你不能死。』

小忠輕輕的睜開雙眼,幸福的笑了一下:『大……凱,我……我不行了,我……我死後,就……就把把我葬在……一個可以……瞭望天空的……的地方。』說完,兩眼安詳的閉了起來。

『不…………小忠、小忠啊!』大凱用力的搖晃著小忠,試圖喚回他的意識。

『喂!喂!你們看,有兩個白痴在耍寶耶!』一名男同學指著兩人,向身後經過的學生們道。

『哈哈哈。』

『你們以為自己在演肥皂劇嗎?』

『白痴,嘻嘻。』

眾人此起彼落的嘲笑兩人。

兩人一聽,霍然站了起來,向眾人比了一個中指:『關你們屁事。』語畢,頭也不回的走了。

眾人也沒料到兩人突然翻臉,可是想到他們倆剛剛白痴的行徑,使得眾人有點啼笑皆非。

3.

噹噹噹~~~~~~~~~

上課鐘響了起來。

『他媽的,連鐘都跟老子作對起來了,可惡,我不爽去上課了。』星辰氣憤說著。

『媽的,老子我今天就翹課。』星辰打定主意,便朝體育館走去。

體育館位於學校東北的角落,平常除了上課的班級,沒有人會接近那裡,而那裡面的體育器材室,更是安靜,是星辰翹課的好去處,裡面的墊子,更是他補眠的好工具。

過了一會兒,段星辰已經站在體育館的門口了。

漆的紅色的體育館,在太陽的照射下,閃著亮光,恍恍惚惚間,似乎顯得有點高大。

碰碰碰~~~~~~~~~

星辰用力的踹了踹體育館的大門,大門經受了他的腳力,卻依然聞風不動。

『去~~~~~果然鎖住了,算了,沒差。』星辰似乎早料到會有這種結果。

他手叉著口袋,緩步的走向體育館的後面,一路上他不時的摸著牆壁,似乎在找尋什麼。

『哈!找到了。』

只見星辰高興的站在一面牆壁前。

那面牆壁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奇怪,只不過顏色看起來比較黯淡一點,為何他會站在這裡。

『看我的。』星辰走上前去,把牆壁扯了下來。

扯,對,就是扯,仔細一看,那面牆壁根本就是用布描繪出來的,因為畫的太像,如果不仔細看,實在是看不出來。

原來星辰早料到學校不會乖乖的開體育館的大門,讓人進去,於是他便從後面鑿個洞,掛上請美術社的人畫的牆壁(其實是用武力逼迫),內部在用不曾搬出去的軟墊遮住,這樣一來,秘密基地就完成了,他常來這抽煙和補眠,因為沒人料到他有如此賤招,所以始終抓不到他。

星辰推開了軟墊,走了進去。

裡面雜物極多,有球具、軟墊、護腕等,空氣散發著一股難聞的球味。

但對於一個只想大睡一覺的人來說,就算裡面是屍臭味,他也不會管了。

星辰轉身掛回了「假」牆壁,便向內部走去,他拖出了一張軟墊,躺了上去,再拖下自己的外套,蓋在自己身上,又抽出了一個棒球壘包,當作枕頭。

一切都就緒了,星辰撐著頭兩眼直直得看著天花板。

『可惡,這一年來,我已經失戀十二次了,為什麼我長這麼帥,卻沒有女朋友呢?為什麼那混帳「梁羽風」卻那麼多女生喜歡,他明明只是個書呆子啊!打架和運動他都贏不了我這天才,為什麼,可惡、混帳、他媽的,Shit……………

星辰霹哩啪拉的罵了一大串,雖然自己完全不認識那梁羽風,卻還是非常的不爽,明明自己都比他優秀啊!

咒罵、怨恨之間,眼皮也越來越沉重,星辰敵不過周公的侵襲,一分神,便昏睡了過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992032

 回應文章


啊??
2008/09/20 10:03
风的弟弟不是羽奇吗?怎么成羽珊了??看来我搞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