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伴侶(四曲)
2008/07/20 02:04:24瀏覽324|回應1|推薦3

四曲

第四章之死

1 、

好冷。

這股寒風是什麼,為何如此的冷冽,像是要奪走我僅剩的勇氣,手想要緊緊擁住溫暖,卻遺失手的觸感,想深深吸一口氣,卻只有窒息的溫度。

我在哪裡,我又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記得當初我眼前似乎一陣旋轉,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真的好冷,難道沒人能給予我一點,或不吝嗇的賜給我溫暖嗎?

咦咦!

怎麼突然暖了起來,難道上天開始聽見我心中的聲音了,記得以前就常許願,希望自己變成有用的人,到頭來,夢沒達成,卻換來震震的怨怒、責罵,甚至無心的當上了幫派老大。

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就是想那麼做,幹嘛管那些雜七雜八的聲音。

世間上太多人就是太過於猶豫,才會遺失手中的美好。

我沒遺失過?

不對,我遺失過,遺失了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我鼓起勇氣,甚至有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像現在如此大膽的告白,卻換來了絕望和難過。

看不出來我難過,那也知是假裝堅強,或許不是堅強,而是我心中的自尊心作祟,不准我低頭。

我,死了嗎?不!我不會死的,在我在次遇到她之前,我都要醒來。

看來,我該醒了。

2 、

冷!

沒想到自己還有知覺,一直以為自己早就忘記了什麼叫做感覺,以為自己早就習慣了冷這個名詞。

我並不會期盼自己能得到什麼溫暖,因為溫暖這個字眼,從沒出現在我的心中。

我在哪裡,這並不重要,反正人一出身在世上,就沒有所謂的家庭,只是一群人把枷鎖鎖在你的身上,讓你逃脫不出你的圈子罷了。

死會可怕嗎?我不知道,如果現在我死了,那就算了,因為我的命就是如此,記得似乎剛剛才跟某個衝動的傢伙說過這句話。

命是不會改變的,不管你做什麼努力,都是一樣的,聰明就是聰明,愚昧就是愚昧,努力只是用來欺騙自己的話,讓自己逃避輸這句話。

我已經努力過了,就這樣算了吧!

就這樣算了吧!

我累了,讓我沉沉的睡一覺吧!

3 、

『嗚嗚嗚 ~~~~~~~~~ 』星辰緩緩了睜開雙眼。

他視線矇矓的環顧四周,卻見一片漆黑,這樣就算不用去感覺,也能知道這裡很冷。

可是他卻完全不冷,還非常的溫暖,就好像有人抱住自己一樣。

忽然,他覺得自己的肚子上,有東西抽動了一下。

他好奇的往自己肚子看去,只見有一個東西抱著自己。

星辰心驚了一下,凝神再看。

不看還好,一看,星辰不禁狂叫出聲。

原來他身上有一名男子正抱著他。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星辰愈叫愈大聲。

那名男子見星辰叫的那麼大聲,臉慢慢靠近了他。

在被抱著的情況下,臉靠近的程度,可不是用幾公尺來形容的,而是只有幾公分,現在星辰和那名男子,兩人臉相近的距離,大概不到十公分吧!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星辰更加歇斯底里的亂叫了起來。

『不錯,精神很好。』那名男子陰陰的笑了兩聲。

『阿阿阿阿阿阿』星辰飛快的站了起來,快速的拍打自己的身體,只見他兩眼似乎泛著淚光『神啊!為何第一次跟我睡覺的人,是一名如此噁心的男生,我是哪裡得罪您了,竟然要如此虐待如此清純的我。』

那名男子帶著一副厚重的大眼鏡,活像是櫻桃小丸子裡的丸尾似的,再加上他似乎高於 180 公分 的身高,瘦到像是一陣風就能刮走的身軀,真的只能用怪異兩個字來形容他了,不對,是怪叔叔。

『真可憐!這可是一個悲慘的經驗啊!』那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副同情的看著星辰。

星辰臉瞬間呆滯,大約過了幾秒,他臉像是抽筋似的跳了幾十下。

他快速的走到了那人面前,一把把他抓了起來,並用拳頭逼近了他的臉:『你聽不懂我再說你嗎?你以為你這樣很好笑嗎!』

『喔!原來是在說我啊!』那名男子一副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

『你欠扁啊!你到底是誰,做什麼隨便趴在我身上』星辰拳頭已經完全貼在他的臉上了。

『我 ~~ 我是 ~~~ 』

星辰本來正聽著那名男子說的話,眼角卻突然掃到一角,只見一位男子躺在那兒。

他好奇的定睛一看,一看清楚,他不禁微微愣了一下,原來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文學天才」梁羽風,不過雖然是他,但他的身體卻呈現了有點透明的感覺,而且身上有一種發光的物體,正慢慢的從他身體中裡淡出,並且緩緩的升高。

星辰呆住了,因為那種發光物體每淡出一些,羽風就越來越透明。

他用力的把那名男子面向羽風,大聲的問道:『他是怎麼 了? 為何似乎快要消失了。』

那人托了托自己厚重的眼鏡,陰陰的說道:『他喔!因為對這個世界沒有眷戀,並且他本身也沒有求生意志,所以正準備去見上帝了。』

星辰聽那名男子說著風涼話,狠狠的又把他拉到了自己面前:『我跟你說,人沒有自己決定死亡的權利,只要有人需要他,他就應該要好好活著,他妹還需要他的照顧,如果你再說這種風涼話,我就打死你。』

他一說完,用力的把那名男子甩了出去,跑到了羽風的身前。

那名男子被甩出去,重重的跌在地上。

他呆呆的抓了抓頭髮:『我沒說錯啊!奇怪,他那麼生氣作啥?』

星辰望著眼前的羽風,只見羽風的身體已經淡化到能一眼透視過去了。

他快速的拉起羽風,用力的對著他大吼:『給我起來!你沒有資格尋死,你妹還在醫院等你,如果你先死了,誰能保護他呢!不要以為這世上只有你自己最可憐,給我醒來,不然我就算追到地獄去,也要把你給托回來。』

4 、

離去的光芒,漸漸回返,透明的身軀,也慢慢明朗起來,一切都在一瞬間,短短幾秒,羽風的身體回覆了本來的樣貌。

他緩緩睜開了雙眼,兩眼無神的看著星辰。

星辰呆了一下,因為從這眼神之中,看不到任何生氣,任何的猶豫,彷彿已經做好了覺悟似的。

『媽的,給我醒過來。』星辰狠狠搖動著羽風的身軀,強迫他醒來。

只見羽風的眼神漸漸有了生氣,不過卻是非常的冷淡。

他冷冷的看著星辰,緩緩說道:『你做什麼?』

『我把你救起來,你這是什麼態度。』星辰心中的火氣又被挑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並沒要求你救我。』羽風淡淡說道。

『操!』星辰用力的把羽風甩了出去,臉上佈滿了青筋,他咬牙切齒的說道:『真該放你去死,要不是看你是羽珊的哥哥,我也不會救你起來。』

羽風倒在地上,卻似乎沒有爬起來的意思,他兩眼直直的盯著上方,一句話也沒回,完全沒有跟星辰頂撞的意思。

『媽的!』星辰惡狠狠的瞪著羽風。對於他竟然對自己的威脅沒半點恐懼感,星辰恨恨的握緊拳頭。

『兩位,ㄟㄟ ~~~~~ 兩位。』

『做什麼。』星辰兩眼冒著火,看著那名,竟然看不出自己多不爽的男子。

那名男子卻似乎眼瞎的沒發現星辰正狠狠瞪著他,他依舊繼續說道:『我們現在要走了,不能一直待在這裡。』

『走,走去哪!』星辰突然摸不著頭緒,他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

『當然是去黃泉界啊!』那名男子語音飄飄的說道。

『黃泉界,那是什麼地方,溫泉地點嗎?你要帶我們去泡溫泉喔!』星辰頓時眼睛綻放出光彩,充滿著期待。

那人陰陰笑了一下:『ㄎㄎㄎㄎㄎ,那裡不是溫泉,那裡是亡者要去的地方』

『王者要去的地方。』星辰大叫出聲。

王者,這不是只有某種程度的人才能得到的稱號嗎!為何自己可以去王者的地方,莫非自己其實是某個國家的王子,而他們終於找到自己這位失落已久的王子了。

喔呵呵呵!那自己一當上王子,要做些啥咪事哩!自己要先打造出一具風華絕代的銅像,把國家改成自己的名號,讓他們國家的人都讚訟他,歌頌他,然後自己就很帥氣的去她家求婚,呵呵呵。

星辰對於此話,已經陷入了不可自拔的地步了。

呵呵呵呵!星辰越想越開心,甚至開始大笑了起來,他兩眼煥花出光芒,充滿著興奮。

『那我們就走吧!哈哈哈哈哈,我是王子耶!哈哈哈哈哈』

看來他是病的不輕了,幻想度之高,已非平常人所能想像了。

『王子,不是啦!是亡者!』那名男子提醒的說著。

『對對對,我快要變成一國之王了,哈哈!以後叫我國王,哈哈!』星辰瘋狂的大笑起來。

『國王?你是說天帝嗎!為何要叫你天帝啊!』那名男子歪著頭,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樣子。

『要叫我天帝也行啦!哈哈哈!我是上帝,哈哈哈哈哈!』星辰笑的已經幾近瘋子的狀態了。

『我們怎麼了!』正當星辰沉浸在自己的愉悅時,羽風從地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塵。

他看著那名男子,語音淡淡的續說道:『我們到底怎麼了?感覺的出來,你並不是普通人。』

『ㄎㄎㄎㄎ,你終於感覺到啦!算你厲害。』那名男子陰沉沉的托了托眼鏡。

我們不得不說,有些人用陰沉沉的表情托眼鏡,會突顯出他的帥氣。

可是,當你看到一個酷似丸尾的先生用這種表情托眼鏡,你只會覺得說,這是搞笑動作嗎?

但這動作羽風一點都不在乎,或許是不想理他吧!抑或是,他根本不會笑。

不過對於另一位先生來說,就不一樣啦!

『哈哈哈,你幹麻用丸尾臉裝酷啊!這樣很蠢耶!哇哈哈哈哈,而且啥咪不是普通人,對對對,他確實不是普通人,因為他是丸尾,哈哈哈。』星辰笑的猛捶地板,完全不給那個人半點面子。

『丸尾,那是啥咪?』那名男子完全聽不懂的樣子說道。

『不用理他,你的亡者是什麼意思,可以簡單一點說明嗎?』羽風淡淡的看著那名男子。

那名男子臉神瞬間變的幽暗,冷冷的說:『很簡單,就是,你們兩個已經死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2058731

 回應文章

....
2008/09/20 10:08

段星辰是那条啊???是九十四的吗??不是我们学校的吧...

 怎么这么写风啊?女生们想群殴 南月忍影吧?

 快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