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伴侶(二曲)
2008/07/13 13:35:25瀏覽324|回應0|推薦1

二曲

第二章之想法

1

清森高級中學為一間剛成立不久的學校,雖是成立不久的學校,卻因運動人才輩出,在運動界中頗有名氣,可是文科方面卻出奇的爛,也在文學界中闖出了名氣,也因為如此,所以學校學生素質參差不齊,近年來,學校不停廣收文學方面有天份的學生入學,以平衡學校的兩極化評價。

現在,校長召集了十名主任和導師,召開了重要的「圓桌會議」。

『嗯~~~~~』校長清了清喉嚨。

『各位主任、導師,今天召集各位來,不外乎是希望我們學校能走向平衡化的導向,為了彌補文科人才的不足,特地請各位來發揮自己的才智,渴望能提出一個十全的方案,拯救本校,如果有任何意見,歡迎各位提出來。』校長眼光掃向眾人。

『你。』校長指向了一名交國文的李老師身上。

『是。』李老師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推了推自己的眼鏡說:『個人認為我們學校之所以沒有文學人才,全是因為校風敗壞的關係,如果能讓敗壞的校風回升,那就能提高家長的信任度,而將擁有文學才能的學生,送進本校就讀。』

『嗯!我也是這麼認為,那要怎麼做呢?』校長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我們學校校風敗壞,不外乎是那一群只會運動、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學生搞的鬼,每天他們都替學校惹上不少麻煩,其中又以段星辰那傢伙為最,他甚至還組成了幫派,好像叫什麼「段水流晨」的,自稱有部下好幾百人,天天出去幹架、抽煙、鬧事,外人看到我們,信任度不下跌,那就奇怪了,所以我認為,把段星辰退學,在將其他人記過處分,以示警馴。』李老師眼神流露出堅定的光茫。

『嗯!我也是這麼認為,段星辰他經常惹事生非,像上次外出去校外觀摩,他竟然帶著兩名手下去挑釁別的學校的人,害的那人夥同同伴,找到了學校來,更扯的是,段星辰竟不甘示弱的召集部下,在我們學校門口和那群人打了起來,校長,我衷心的提議,將段星辰退學,才是明智之舉。』一名訓導主任誠懇的說道。

『是啊!校長,這樣做最妥當。』

『嗯!對極了。』

『是啊!』

另外幾名導師聽三人這麼講,紛紛的表示贊同。

『可是!』校長似乎有些難言之隱。

『碰~~~~

忽然,一陣巨響傳進了眾人耳裡。

眾人吃了一驚,看向聲音來源處。

只見一名男子雙手放在桌上,並且一臉殺氣騰騰的樣子。

這名男子看起來2030歲,他身穿無袖運動杉,頭上頂著三分平頭,身材非常的壯碩健美。

他叫莫飛貓,是一名體育老師。

『你們實在太過份了,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的學生呢?』飛貓生氣的看著眾人。

眾人被飛貓一罵,心中頓時心虛了起來。

『是啊!再怎麼說,他也是我們的學生。』

飛貓見眾人心虛,得意洋洋得繼續說道:『星辰他啊!雖然人不聰明,性格又白痴,也是個自戀狂,上課又愛睡覺,考試老是考最後………

眾人見飛貓越講越過份,卻絲毫沒有想停下來的跡象,他們只能無言以對的望著彼此。

(不是說我們講的很過分嗎?怎麼你自己卻罵得如此過癮。)

『等等、等等。』一名女老師實在忍不住了,舉起了手。

那名女老師叫余美穎,大約25歲左右,留著一頭染金髮,身材非常豐腴,因為畢業於名校,所以素來瞧不起那些不會讀書的人。

『莫老師,我想問你,你到底在幫他說話,還是在拖他下水。』

『什麼話嗎!當然是在幫他說話啊!』飛貓不懂這有什麼好問的。

『喔!天啊!你這個腦袋只有油脂的天才,那有人用白痴、自戀這些東西來讚美人的。』美穎實在不知眼前這人怎麼考上老師的。

『哎呀!別說我天才嗎!我會不好意思的。』飛貓不好意思抓了抓頭。

「碰碰碰」眾人聽他這麼說,個個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你是白痴啊!你聽不出什麼叫倒反法嗎?』美穎氣憤的從地上站起來,指著他的鼻子。

『倒反喔!我知道啊!把一個正的東西反過來,就是倒反啦!』

「碰……碰碰……」眾人本來已經爬了起來,聽到這句話,又摔到了地上。

2


『哈哈哈』校長忽然笑了起來。

『校長!』眾人不知校長為何會突然笑了起來。

『你們就別吵了,聽我下個結論吧!』校長笑著說。

眾人聽校長這麼說,紛紛坐回了位子。

『我們學校是以體育為根本,但最近世代的潮流已不是一科能獨大了,所以我們必須提昇文科的人才,可是因為本校校風敗壞,導致家長們不放心讓學生們來本校就讀,至於是什麼原因,相信各位都有聽李老師和訓導主任說過。』校長望了望眾人。

眾人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段星辰是壞學生,這件事是不能否認的,但,你們想想,他為我們學校贏得了多少運動金牌,為學校爭了多少風光,沒有他,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清森吧!你們說對不對?』校長又掃向眾人。

眾人聽校長那麼說,個個默默得低下頭來。

『是啊!是啊!』只有飛貓一人使勁點頭。

『可是,校長,不把他退學,那校風是無法提昇的。』美穎見校長竟幫段星辰說話,激動的站了起來。

『別擔心,你們忘了還有一個名人在我們學校嗎!』校長意有所指的笑道。

『誰?』

『有什麼名人嗎!』

『有這人嗎?』

眾人互相看著對方,就是不知校長在說誰。

美穎沉思了一會,忽然驚醒的說:『您是說本班的梁羽風嗎?』

校長高興點了點頭『對,就是他,他和段星辰在外界被人並稱為「清森兩大天才」只是梁羽風是文科天才罷了。』

『那您要怎麼做呢?』美穎好奇的問。

校長咳了一聲:『我決定讓梁羽風直接跳升三年級,並且讓他考上一流大學,我相信以他的能力,一定能以滿分錄取,到時候他也一定會上報,這樣我們學校就會有點名氣,接下來在盡量抑止段星辰做壞事,我相信這麼做,一定可以提昇本校的素質,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眾人聽校長這麼說,個個沉思了起來。

(好像不錯)一名導師想著。

(也只能這樣了)李老師心中也沒什麼提案了。

『我贊同,校長。』訓導主任率先同意了校長的想法。

『我也是。』李老師舉起了手說著。

『我也是。』

『我、我。』

眾人見兩人同意,也跟著附合了起來。

『那,校長,您要如何抑止段星辰呢?』美穎雖同意了提案,心中卻比較擔心這件事。

『這件事等梁羽風答應跳級之後在討論,好了,各位你們可以回去做自己的事了,然後美穎妳……』校長看向了美穎『妳去廣播叫梁羽風過來,記住,妳廣播完也快點過來。』

『是。』美穎應了一聲,便從會議廳走了出去。

『好,散會。』校長喊道。

『校長,辛苦了。』

『校長,再見。』

眾人和校長道別完,個自走出了會議室。

3


『報告、報告,24班梁羽風,請迅速至第一會議室。』美穎的聲音藉由廣播器,傳遍了學校。

『再重複一次,24班梁羽風,請迅速至第一會議室。』

(找我的)

一名男子聽到了廣播,從草地上站了起來。

男子有著一副清秀、脫俗的臉龐,臉上戴著一副細框眼鏡,猶如玉面書生一般,他的眼神看起來極溫柔,他的每一動作,都挑動著眾人的目光,可是溫柔中摻雜著寂寞、寧靜,看起來令人難以親近。

這名男子就是人稱「清森兩大天才」之一,「文學天才」梁羽風。

羽風拿起了剛剛看的書「古文觀止」,便朝會議室走去。

過了一會兒,他已站在會議室門前了。

『報告。』羽風敲了敲門。

『進來。』內部傳來了校長的聲音。

~~~~~~

羽風推開了門,走了進去。

會議室裡有著一張大圓桌,圓桌旁有十幾個座位,桌子上都擺著一支筆和幾張紙。

而校長和美穎兩人則坐在最正中間的位置上。

『請坐』校長指了一張跟自己面對面的椅子說道。

『謝謝』羽風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羽風同學,我想你一定很錯愕,為何我會叫你來這。』校長看了看羽風。

卻見他一點表情都沒有,甚至沒做任何反應。

『ㄜ!算了,我們言歸正傳。』校長撞了壁,只好轉移話題。

『羽風同學,我希望你能跳升三年級,因為你的程度和別人差太多了,你上課一定很無聊吧!況且本校需要你的幫助,才能召到素質較高的學生。』校長從位子站了起來『拜託你務必答應。』校長低頭向羽風求道。

『羽風,你就答應吧!』美穎在一旁勸說著。

羽風輕輕看了看兩人,便從座位站了起來。

『不,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說完,敬了個禮,走出了會議室。

4


『怎麼會。』校長失神的跌坐在位子上。

『我去勸勸他。』美穎追出了會議室。

一出會議室,就見到羽風望著窗外,不知在看什麼。

美穎好奇的走了過去,站在他身邊,也看向窗外。

只見窗外的操場上,一群人正在彼此叫罵,有的甚至扭打了起來。

『呵!那幾個人啊!』美穎指著其中兩名男子,一名男子略為肥胖,另一名男子較為瘦小。

『他們就是段星辰的左右手,王崇凱和許仁忠。』美穎一副不削的說著。

『真是一群沒水準的人,幸好你和他們不一樣。』

(自由。)羽風忽然覺得,樓下的那群人,反而比自己來的自由,其碼不用煩惱一堆瑣碎的事情。

他撇過了頭,往樓梯走去。

『等……』美穎一句話還沒說完,一名男子打斷了她的話。

『羽風……羽風,終於……終於找找到你了。』一名男子氣喘吁吁的從樓梯口衝了出來。

羽風淡淡看向了他『怎麼了?』

『你……你妹,羽珊她……她,被…………段星辰告白,好好像被他嚇到了,所……所以心臟病又發作了。』那名男同學急急得說道。

『喔!帶她去醫院,她書包裡有藥可以暫緩她的病情。』羽風說完,便走下了樓梯。

『你不去看看她嗎?』美穎和那名男同學齊聲說道。

『我三點有鋼琴演奏會。』羽風頭也不回的說著。

『你太過份了,那可是你妹耶!』那名男同學生氣的喊道。

羽風像是沒聽到似的,消失在樓梯轉角。

『算了,他就是那種個性,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強求不來的。』美穎感嘆的說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203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