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伴侶(五曲)
2008/07/27 11:49:04瀏覽313|回應1|推薦3

五曲

第五章之搞錯

1

『死!你說啥咪!』星辰臉部像是被電到似的扭曲變形。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沒錯啊!』那名男子推推眼鏡。

星辰手開始顫抖,臉上也開始的冒出冷汗。

『其實也不需要緊張啦!死掉跟活者差不多啊!』男子不懂活著不是兩條腿,死掉也是兩條腿,有什麼差。

卻見星辰走到了男子面前,低著頭,手微微的抖動著,看起來很傷心。

男子見他這樣,拖了拖眼鏡,安慰的說:『不需要太傷心啦!第一次,總是這樣的,要習慣。』

突然,星辰抓住了男子,用他那已經扭曲充滿著青筋的臉逼近男子,手緊緊的握住,在男子面前晃呀晃:『你以為我會被你嚇唬到嗎!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正當他想海K男子一頓時。

『嗨!小兄弟。』

一個聲音從星辰耳邊傳了過來,星辰雞皮疙瘩掉了滿地,那人的聲音即為陰沉,給人有氣無力的感覺,讓人感覺他像是個垂死的人。

『誰?是誰?』星辰快速的轉過頭去。

不回頭還好,一回頭,星辰頓時呆住了。

只見一個頭帶三角巾的男子,臉色蒼白,兩隻手垂在胸前,並且站在空中,應該說,他沒有腳,是飄在半空中,臉上帶著很陰森的笑容。

『挖啊啊啊啊啊啊啊。』星辰的慘叫聲不決於耳,尾音之長,甚至媲美了歌劇中的男高音。

『不要殺我,不要殺我,我還沒交過女朋友,床下的A書也沒有藏好,我上有老母,下有一隻小白狗要養,我的肉不好吃,拜託你放過我吧!』星辰嚇的胡言亂語,甚至連自己的隱私都爆了出來。

羽風見星辰這樣,理都不理,他緩步走到了那個怪人面前,繞了他走一圈,似乎在觀察什麼。

過了一會兒,只聽他淡淡的說:『靈魂引渡著,沒想到我竟然看的到。』

『呵呵呵!小兄弟,你不怕我嗎?』被稱為靈魂引渡者的人陰陰的笑了笑。

羽風盯著他,眼神毫不畏懼:『如果我死是事實,那同樣是死人,有什麼好怕的。』

『哈哈哈!說的好,你不怕,那我這個面具帶著也沒用了。』引渡者本來蒼白的面孔,被他一扯,給扯了下來,反而變成了一個臉色紅潤的慈祥老人。

『哈哈,不好意思,嚇嚇新來的人,是我的興趣,看到人害怕,就會覺得很好玩。』引渡者對著在地上亂叫的瘋子哈哈大笑了起來。

不過看來地上的瘋子還在發瘋狀態,他連自己每次考試幾分,很多科目被當掉,都說了出來,很努力的在博取對方同情。

眾人見他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一致認同,不要理這傢伙,是最明智的選擇。

於是三人默默的走離了星辰所在的位置,以免被他的瘋言瘋語給打擾到。

『阿偉啊!這兩個人是你這次的業績嗎?怎麼感覺怪怪的,你確定你這次沒又搞錯?』引渡者看了看羽風,好奇的向名為阿偉的男子問道。

『總而言之,這次一定不會搞錯。』阿偉托了托自己的眼鏡,信心十足的樣子。

『喔喔!那就好,你再出差錯一次,我看死神大王八成會把你炒魷魚,』

(看來他們的制度,似乎跟保險業務員差不多。)羽風只聽了一兩句話,就完全掌握了這裡的制度。

『一定不會,總而言之,麻煩你把我們傳到奈何橋前面去。』阿偉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

『恩!可是你不打算先叫那個人安靜,他是我目前所嚇的人之中,叫的最久的ㄧ個,也是讓我最有成就感的ㄧ個。』引渡者又哈哈的大笑了起來。

於是阿偉很努力的花了將近十幾分鐘,努力讓星辰恢復了神志,不再發瘋。

『乎!剛剛我只是怕老人家您太無聊,才免強配合你的。』星辰自以為帥氣的撥了撥頭髮,很努力的解釋著剛剛丟人的舉動。

『喔!是嗎!』引渡者嘿嘿的笑了幾聲。

他的臉在他賊賊的笑聲中,緩緩的又轉為蒼白,看起來極為嚇人。

『啊啊啊啊啊啊!我錯了,不要玩啦!』星辰見到他這樣,馬上又大叫出聲,拜託他別繼續下去。

『哈哈哈,太開心了,趁著我心情好,阿偉啊!我把你們傳送過去。』引渡者大笑著,隨後便捏了一個手勢,嘴巴喃喃唸著聽不懂的咒語。

羽風看了引渡者一眼,緩緩的點了點頭。

星辰用手把臉遮著,連一眼都不敢看引渡者。

『總而言之,這次一定會過關的。』阿偉自信的說著。

『再見啦,送~~~~

引渡者大叫一聲,『咻~~~~~』的一聲,三個人瞬間從他眼前消失,離開了這個黑暗之地。

他抬起頭,呵呵的笑著:『很久沒看到兩種個性不同的人一起出現了,一個極為冷酷,一個極為活潑,呵呵,真是好玩!』

他轉過身,緩步走入了黑暗中,笑聲卻一直迴盪在黑暗之中。

2

三人來到了奈何橋前。

這裡的景象讓星辰不禁大為驚嘆,甚至讓他眼睛泛著光芒,滿臉竟是興奮。

滿滿的人排著隊,隊伍還不是ㄧ列一列的,而是像進香團,每隊最前排,都有一個人拿著牌子,牌子上面寫著一個看似人名的東西,牌子後人數不定,多著一百多人,少著十幾人。

『阿偉啊!那些人拿著牌子幹麻啊?』星辰好奇的指著那些人問道。

『ㄜㄜ!沒有啦!只是普通的排隊排隊。』阿偉急急的說,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他似乎想隱瞞什麼。

但明眼人可不包括星辰,他點了點頭,愚蠢的相信了阿偉。

他又繼續看著周圍。

只見每個人都要走過ㄧ個正方形的大框框,過了那個大框框,就會有一個黑衣人出來,在他們身上貼上某種標籤,並且要他們走到自己所屬的部門。

部門有什麼自殺部,冤死部,意外部,等等部門。

每個人都長的很正常,沒有人所說的,死後因為太慘,全身是血之類的,每個人全身都很乾淨,不過卻還是有斷手斷腳,甚至斷頭的,不過星辰卻完全不會作噁,這點也讓他自己感到很神奇。

『請各位把自己的行李放到這裡。』

星辰好奇轉向聲音來源處,看見有些斷手斷腳的人,把自己的身體放到了一個看似輸送帶的地方,就好比機場般,大家紛紛把行李放置在傳送帶一樣。

『好酷好酷!』星辰開心的大喊出聲。

羽風看向周圍,他看了看,做出了某樣結論。

(如果這是類似業務員的職業,那些牌子八成就是其他死神的名字,而牌子之後的人,就是他所找到的亡者。)

『總而言之,我們先去領號碼牌。』阿偉緊張的搓著手,用眼神向兩人示意了某個方位。

兩人看向他所說之處,只見每個進香團,在進去框框前,都會到一個像是櫃檯的地方,跟幾位看似漂亮的小姐拿號碼牌,如果說那些小姐臉色能正常一點,就不會是看似漂亮了。

『走吧!』阿偉領先的帶著兩人走向櫃檯。

『喂喂!阿偉啊!你還真閒啊!你現在業績是全地獄最低耶!在不努力,你不怕被死神老大砍喔!第一名的,隨隨便便都有一百多人,你還不快點去找亡者,在這裡幹麻?』櫃檯小姐半損半提醒地說著。

『痾痾!總而言之,今天我帶了我的業績來了。』阿偉驕傲的指了指自己身後的兩人。

『喔!是喔!那把妳們的號碼講出來。』櫃檯小姐把頭轉向了他們眼前,用手在空中點了幾下。

只見空中出現了了幾個表格,像是電腦一般,可是卻少了外殼,讓星辰看呆了。

『哇!好先進喔!』他佩服的說道。

『快點啊!號碼牌在妳們的胸前,快點告訴我吧!』櫃檯小姐催促的說。

兩人一聽,才發現自己的胸前,不知何時掛了一條項鍊,項鍊上還有數字。

『我是1980B』星辰看了一下號碼牌。

1980D』羽風接著說。

『好,你們等一下。』小姐對著空中又開始按了起來。

『總而言之,等等你們就往那邊走,之後就可以去你們該去的地方了。』阿偉托了托眼鏡,跟兩人講說接下來該怎麼做。

『咦!』小姐突然出聲。

三人聽她聲音怪異,一起轉過頭看她。

只見櫃檯小姐臉色轉為青色,一臉驚恐的指著兩人:『他們,他們陽氣還沒盡。』

本來正在排隊的亡者,聽到這句話,像是觸電般,一致的向兩人靠近,將兩人團團的圍在中央,圍住的人數持續再增加,讓兩人不禁背對背站在一起。

星辰將手舉了起來,做出了戰鬥姿勢,緊張的大喊:『他們幹麻一直往我們這邊靠,甚至還留著口水,哇哇哇~~~~~~到底發生啥咪事啊?』

羽風看向眾亡者,淡淡的回道:『我們陽壽似乎未盡,他們想抓我們當替死鬼。』

『哇!到底怎麼辦怎麼辦。』

星辰見眾亡者走盡,人數沒有一千,也有五百以上,眾亡者都露出饑渴的表情,好像恨不得把兩人吞下肚裡。

他們慢慢的,慢慢的,走向了兩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2082596

 回應文章

无名
太毁了
2008/09/20 09:31
靠 这谁写的??太毁我的风学长了!!别告诉我你认识梁羽风!!要认识还写成那样我就把你大卸八块!!!!
南月刃影(d219157) 於 2008-09-27 04:14 回覆:
我是台灣人   並非大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