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伴侶(三曲)
2008/07/13 19:10:22瀏覽286|回應0|推薦0

三曲

第三章之初次相遇

1

『救命啊!』

在一個無限寬廣的平原上,一群人圍著一名少女。

少女的臉露出非常害怕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她被這群男生調戲了。

『小姐,你好口愛喔!要不要跟我們去約費勒。』其中一名男子伸出了鹹豬手,撫摸著少女的臉頰。

『不要,放開我。』少女驚叫著,用力的打開了鹹豬手,隨後轉身向後狂奔。

眾色鬼輕輕冷笑,從後面追了上去。

『小妹妹,別跑那麼快嗎?』

『哥哥來摟,等等我們嗎?』

眾色鬼淫笑著追著少女。

少女努力狂奔,卻比不上眾色鬼的小步輕盈。

就這樣,少女又被抓住了。

『呵呵,我們走吧!跟我們這群帥哥哥喝茶去。』

眾色鬼強拉著少女,面露奸笑。

『救命啊!』少女用力的做最後的尖叫。

『呵呵,你就算喊破了喉嚨,也沒人會來救你的。』眾色鬼淫淫的說道。

『住手』

正當眾色鬼沉吟在如此的快感中,忽然一個聲音大聲的說道。

眾色鬼看向聲音來源處,只見一名男子身穿盔甲,盔甲後面有著一面隨風飄逸的披風。

盔甲男子左手撐著自己的下巴,左腳踏在一塊石頭上,似乎充滿著霸氣。

『你是誰』眾色鬼喊道。

『我是人稱上天下地的一世之雄,段星辰。』男子講完,用力的甩了甩自己的頭髮。

『是.........是你』眾色鬼害怕的喊道。

『怎樣,如果不想死,那就放了那女子。』男子狠很的瞪了眾色鬼一眼。

『啊!ㄙㄨㄢ啊!』眾色鬼被這麼一嚇,二話不說的跑走了。

『呵呵~~~一群膽小鬼。』男子冷笑了兩聲,隨後緩步走向了少女。

『沒事吧!』男子伸出了手,拉起了少女。

『謝謝你,辰哥。』少女臉紅的道。

『客氣什麼,你羽珊的事,就是我的事。』男子手托少女的下巴,用力的用眼神放電。

『辰哥。』少女輕輕的閉起雙眼,嘴唇慢慢靠近了男子。

『喔呵呵呵,冒死啊!』男子嘟起了嘴巴,期待的慢慢靠近了少女。

2

人是一種警覺性很高的動物,這句話是真的嗎?

起碼現在就有一位少女打死不相信這句話。

她從剛剛就一直用盡全身的力氣,用盡方法想叫醒眼前的這隻豬。

可是這隻豬非但沒醒來,反而一副很爽的講著夢話。

沒辦法之下,他出去搬了兩個救兵,搬了兩個跟這隻豬最好的朋友來。

可是不來還好,一來,瘦小的那位,正想叫那隻豬時,卻被牠一把抱住,甚至嘴唇慢慢靠近了他的嘴巴。

一瞬間,那位瘦小的男子,聲音瞬間提伸了百倍,叫出了他這輩子無法相信的高分貝。

『不~~~~~~~~~~~~~~~~~~救命啊!救命啊!』

女子見在慢一步,斷背山就要上演了,雖然自己並不討厭這種事情,但是,當你看到一個滿嘴口水的豬,想親一個用力掙扎的猴子時,就算在有興趣,也會覺得噁心。

情急之下,她順手往旁一抽,也沒看是什麼東西,就用力的朝那隻豬打了下去。

只聽碰~~~~~~~~~~的一聲巨響。

那隻豬的頭被打偏了一邊,並且頭上長出了一個將進5公分大的包包。

三人一驚,看向那個凶器。

原來是一隻木棒,難怪會有如此威力。

(不對,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女子一回神,才發現自己竟然對木棒佩服起來。

三人緩緩的靠近豬先生,想看看牠是否有事。

突然,豬先生站了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三人胡亂的大叫了起來。

看來,他們是被這一招,給了致命的一擊。

豬先生伸了個懶腰,扭了扭脖子,便看向了三個笑ㄟ。

『你們神經病喔!叫的像殺豬幹嘛!』

(我剛剛確實是在殺豬,只是那隻豬沒事而已。)女子心中喃喃的說著。

『沒……沒事,我們只是來叫你起床而已。』瘦小的猴子慌忙的搖了搖手。

『又來了,不會是又有什麼比賽了吧!瑩瑩。』豬先生看向了女子。

『可不可以不要去啊?』牠擺出了很不甘願的表情。

『不行。』女子用力的搖了搖頭。

『好吧!就走吧!可是我覺得我的頭好像怪怪的。』豬先生好奇的手正準備往頭上摸時。

『等等!』女子忽然很大聲的吼道。

『幹麻………』豬先生被這麼一吼,疑惑的看著女子。

『呃~~~~~~~,快走吧!你只剩一個小時了。』女子指著出口,意識牠現在要走出去。

『唉!』豬先生很大力的嘆了口氣,便走了出去。

女子看著牠走了出去,輕輕吁了口氣,也尾隨而去。

『哇!辰哥都沒發現自己的包包耶!』令一位好友先生一臉佩服的樣子。

『都要感謝大姊的機伶,免的辰哥等一下又要發瘋了。』瘦小的猴子非常的慶幸自己逃過一劫。

3

『好煩喔!每天都在比賽,瑩瑩,妳都不會得無聊嗎?』星辰踏著沉重的腳步,無奈的低著頭。

『哎呀!我那會無聊,每天幫你排排日程,學校就會給我獎金,我感謝還來不及呢!』女子的眼睛閃爍著金光。

清森高級中學有一個傳統,只要你是一個時常要出外比賽為學校爭光的學生,校方就會指派一位類似明星旁邊的經紀人給你,這位經紀人會為你排你的行程,以及比賽時間,而且出外的學生,包車、包吃,如果多日的比賽,還包住喔!,所以是一個非常人道的高中,很希望你能加入清森的行列,為我們爭光。

還有還有,如果自願成為經紀人的人,學校會給予獎金,類似薪水,如果你是一個很聰明的排期者,也歡迎你加入清森這個大家庭。

以上言論出自於清森高級中學入門守則,第一頁、第一章、第一行、第一則。

這位看似與星辰熟稔的女子,名叫宋瑩瑩,她有著俏皮俐落的短髮,略高於一般女生的身高,修長的身段,因為平常有運動的關係,使得她身材比一般白嫩纖細的女生更為結實一些,一身曬得健康的小麥色肌膚,襯著她臉上始終掛著的陽光笑容,看起來既活潑又大方,而她爽朗的性格,也令同為女性的女生同胞們深深崇拜著迷。

所以,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會以為她是一個美麗的小男生。

『可惜、可惜,什麼都好,偏偏就是有一個缺點,讓我很難接受。』瑩瑩一副難過的樣子說道。

『對啊對啊!妳是不是說學校為我們準備的便當啊!那真的是超難吃的。』星辰想起那個便當,一股噁心感湧上心頭。

『不是不是,那個東西這麼好,我怎麼敢批評呢!我說得是一個人。』瑩瑩看著段星辰冷冷笑了一下。

『喔!妳的眼神很機車喔!妳該不會是說我吧?』

『阿呀!我們的辰哥好聰明喔!』瑩瑩眼睛漾出笑意,兩手用力拍了拍。

『妳……欠扁啊!』星辰舉起了手,作勢要打過去。

『呵呵,你敢打我,今天的比賽時間、地點,你自已想辦法。』瑩瑩奸詐的笑了起來。

『妳~~~~~~~~~~~』星辰恨恨的放下了手。『哼!』

(死瑩瑩,每次都玩我,改天我一定要想辦法報復。)星辰心中惡毒的想著。

『怎麼,不高興啊?那你自己去啊!』瑩瑩嘿嘿笑道。

『沒有。』星辰臉色無比難看。

『可是~~你的臉看起來不太高興喔!』瑩瑩故意湊近段星辰的面前,裝腔作勢的東瞧西瞧。

『呵呵~~』星辰硬生生的擠出一個笑容。

『這樣才對嗎!』

『哇!辰哥真的超怕大姐的耶!』大凱在後面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本來就是了,辰哥每次都玩不贏大姊,我看哪!辰哥唯一怕的,應該只有她了。』小忠手環胸,閉著眼,邊說還邊篤定的點著頭。

『原來學校派大姊來辰哥身邊是有目的的呀!』大凱總算恍然大悟。

『廢話,因為只有大姊才治得了辰哥啊!』小忠伸手用力的推了下大凱的後腦杓。

4

『欸,你今天有沒有給我惹事。』瑩瑩眼睛直逼段星辰。

(哇咧!她怎麼這麼敏感,我今天有跟人告白,可是告白應該不算吧!)星辰沉思了一會,然後大力搖頭。『沒有!』他肯定的道。

『那就好。』

正當瑩瑩想吁口氣時,她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

『喂!』瑩瑩接起了手機,並示意要段星辰等等。

『是,我是瑩瑩。對對,他在我身邊,什麼?!有這樣的事?!好好,我現在馬上過去。』

瑩瑩匆忙闔上了手機。

星辰在她放下手機的那一刻,很敏銳的察覺到氣氛不對。

『你……』瑩瑩拖長了尾音,瞇著眼審視著他。

『怎.......麼了?』他害怕的盯著她。

『還說沒給我惹事,有一個女生被你害得昏倒了。』瑩瑩冷冷的道。

『什麼,是誰啊!』星辰心想自己今天都還沒動手打人,怎麼會有人昏倒呢!難道他其實早就學會了隔山打牛,而自己卻不知道。

『粱~~~~~~~~珊』瑩瑩咬牙切齒的拖著尾音慢慢說了出來。

『是她!!!為什麼?』段星辰瞠大雙眼。

『你訝異個頭啦!我才覺得奇怪咧!雖然你長得很嚇人,但也不至於會嚇死人吧!』瑩瑩莫名其妙的用手摸著下巴思考著。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星辰慌忙的像隻無頭蒼蠅。『她在哪裡?我們得快點趕去。』星辰用力的捉住瑩瑩,力道大到完全無法控制。

『痛死了,你這蠢豬。』瑩瑩不知從哪變出了一個折扇,用力的從星辰的頭部敲下去。

『哎喲~~~~~~~~~』星辰吃痛的蹲在地上抱著頭。

『你再擔心也沒用,現在呢!我去醫院看她,而你……』瑩瑩用手指著他的鼻子。『給我乖乖的去比賽,聽到沒?』

『管他什麼比賽,我不去了,是我害她變成這樣的,況且她是我未來的老婆,我不能丟著她不管。』星辰揮開瑩瑩的手,堅定的說著。

~~~~~~~~的一聲,星辰又挨了一記折扇。

『就算她是你老媽,你也要給我去比賽。』瑩瑩轉過了身,又道:『你真是夠笨的,你想想看,你害得她昏倒,代表呢!你的樣子嚇壞了她,現在你在跑過去看她,豈不是要造成她心靈上的二度傷害嗎?』

『我才不管,這件事是我的事,妳少多管。』星辰不聽忠告,狠狠的道。

『好吧!』瑩瑩嘆了口氣。『如果可以我實在不想這樣做。』

瑩瑩用手指朝自己身後的小忠、大凱勾了勾。『欸~~~~~你們兩個。』

『什麼事?大姊。』小忠和大凱快速的跑到瑩瑩身邊。

『抓他去比賽。』瑩瑩指了指星辰。

『啥?!不行啦!大姊。我們會被打死的。』小忠害怕的說道。

『對啊!對啊!我們會死。』大凱害怕的抖了起來。

『你們想被退學嗎?你們想想,你們是因為那隻豬在,才會沒事的,可是現在很多老師想藉機把他退學,而這臭小子,已經有很多次無故不參加比賽的紀錄了,校長甚至因為這樣警告我,所以他如果因這次的事被退學,我看,你們也別想待了。』瑩瑩威脅兩人。

退學?!他們可不想回家被老媽打死。『OK!請交給我們。』兩人毫不思索的走向星辰。

『抱歉了,辰哥。』兩人話說完,快速的用力架住星辰。

『什麼?!你們這兩個牆頭草,竟敢背叛我,放開我。』他用力的掙扎,想擺脫兩人。

『抱歉啊!辰哥,天命不可違啊!』小忠一臉難過的把星辰向前拉去。

『是啊!辰哥,被退學的話,我回家就沒吃的了。』大凱可不想沒東西吃,那對他來說可是件多麼恐怖的事。

『啊!?放開我、放開我。』

『掰掰。』只見段星辰被兩人拉遠,瑩瑩在後面滿臉笑意的揮著手。

5

『不好意思了,辰哥,我們先走了。』兩人快速的把星辰丟上車,便轉身拔腿狂奔。

『你們別想走。』星辰見兩人跑遠,生氣的跨出了腳,準備下車時。

忽然碰的一聲,門硬生生的關了起來,星辰就這麼的撞在玻璃門上。

『啊!給我開門、開門,你們兩個人別想跑。』不知是撞的太大力還是怎樣,星辰臉貼著玻璃門,以非常怪異的表情說道。

『ㄟㄟ,大凱,你看辰哥好像被關在籠子的猩猩喔。』小忠不知何時回過了頭,興奮的拍了拍身旁的大凱。

『真的ㄟ!這個景象好像是一隻猩猩要被抓去賣掉的感覺。』

兩人講完,不禁大笑出聲。

此時進化成猩猩的星辰,見兩人越離越遠,打不到他們已經很令自己生氣了,他們還指著自己笑的更開心。

『啊!啊!』星辰生氣的大吼。

他用力的拍著、搖著車門,使勁的大吼。

『小兄弟啊!作啥這麼氣憤啊!你這樣看起來很像猩猩喔!』忽然,身後有股聲音傳了過來。

『你說什麼!』星辰眼睛充滿著火光,轉了過來。

『啊呀!別生氣嗎!年輕人太常生氣,很容易變老喔。』只見聲音來源處,是一名3035歲的中年男子,他身穿司機的工作服,一臉精悍的表情,卻堆著笑容。

『會變老,真的嗎?』他眼中的火頓時消失,轉變為好奇。

『對啊!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啦!你最好安靜一點坐下吧!免的吵到後面那個人。』司機向後面的座位指了指。

後面!星辰轉頭望向後面。

後面的座位裡,一名男子正低著頭,看著一本很厚的書。他長的一副書生樣,臉上戴著一副細框眼鏡。

(那人不是梁羽風嗎?為何他會在這裡。)星辰心中充滿著疑惑。

至於星辰為何會認識羽風呢!這個就要感謝梁羽珊了,因為星辰為了她,老找就把她家查得一清二楚了,只是羽風不認識他而已。

星辰走了過去,站在了羽風面前。

『ㄟ!你怎麼在這裡。』他以好奇的口音問道。

在星晨的內心理論,照道理,羽珊生病了,羽風應該在她的身邊,而不是在這裡一副老神在在的看書。

卻見羽風似乎沒聽到似的繼續看著書。

『梁羽風,你妹生病了,為何你還在這裡。』星晨情緒似乎開始有點激動了。

羽風正在看書,突然有一位人開口說話,他也沒多想什麼,更沒去聽,直到現在聽到這句話,他才緩緩放下了書,抬起了頭。

只見眼前站著一名古銅色皮膚,身材結實,頭髮抓的像刺蝟的男人。

羽風輕輕皺皺眉頭,自己完全不認識這名男子,為何他會這麼問自己。

星辰見他一副好像在問自己是誰的樣子,他也不管,只管繼續說道:『你妹都心臟病發了,你為何不去看她。』

羽風愣了一下,突然懂了,眼前的人,一定是那什麼人稱「運動天才」的段星辰,也只有眼前的人有資格稱做運動天才,至於自己為何會這麼想,自己也很難解釋。

羽風輕輕望向了他:『這不關你的事吧!』

星辰沒料到他會這麼回答,整個人凱住了,過了好一會兒,他才結結巴巴的說:『是……是不關我………我的事沒錯,可是你你妹生病你應該在……她身邊。』

『反正又不會有事,何必浪費時間。』說完,羽風把視線移回了書本。

頓時這句話彷彿像是一個開關,把星晨的情緒裝置打開,一把火衝了上來。

『媽的!』星晨一把把他的書搶了過來,狠狠的丟到地上,隨後生氣的喊到:『你真的是他哥嗎?這不是有事沒事的問題,而是你應該去給她打氣,人在生病時,是很需要親人鼓勵的,你不知道嗎?』

羽風書被拿走,也沒什麼大反應,他緩緩的抬起了頭,冷冷的望著星晨:『該死就是會死,不會因為某個人有什麼改變。』

他慢慢從座位站了起來,低身想去拿被星晨甩在地上的書。

星辰沒料到眼前的人,竟如此的無情。

他狠狠的抓住羽風,以幾近發瘋的口氣大吼:『什麼該死就是會死,那快死的人,就該放他去死摟?』

羽風被他抓著,臉上卻絲毫沒有半點懼怕的表情,他依舊冷冷的望著星晨:『不好意思,請放開你的手,我的衣服會被弄皺。』

『他媽的。』星晨用力的揮出拳頭,狠狠的打中羽風。

~~~~~~~~的一聲,羽風整個人飛了出去,狠狠的跌在後面的椅子上。

就在星辰打算在上去多補幾拳時。

突然,一聲巨響,星辰聽到似乎是齒輪空轉的聲音。整個世界就像是倒轉似的,伴隨著不平衡的身體,他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203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