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幅圖畫!很美!
2016/06/19 20:02:08瀏覽702|回應0|推薦31

                        故事 1.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

  一粒種子落在了地上,一場大雨過後,種子生發出了嫩芽,它的根慢慢地扎在了土裡。嫩芽逐漸長大,經歷了風吹雨打,也經歷了陰晴圓缺。夏日裡,大地為它輸送水分來抵禦炙熱的天氣,因著大地,它不會感到炙熱,它渡過了酷暑。冬日,大地用暖懷與它緊緊相擁,為它輸送暖流,因而它抵禦住了嚴寒,它躲過了風雪侵襲的寒冬。嫩芽因著大地的庇護而變得勇敢,快樂,也因著大地無私的供養而變得茁壯起來。它歡快地成長著,在雨中它歡唱著,在風中它歡舞著,搖擺著。嫩芽與大地相偎相依……

一抹陽光照在了大樹上,大樹搖晃著身軀,伸展著它的臂膀,深深地吮吸著陽光下的氣息。它腳下的土地隨著它的節奏而呼吸,大地感到如此清新,頃刻間,一股股新鮮的氣流從大樹上散發出來,大樹變得精神抖擻而有活力。大樹與陽光相偎相依……

樹蔭下,乘涼的人們感受到了陣陣清香之氣。這清香之氣潔淨了人的心肺,也潔淨了人的血液,讓人的身軀不再沉悶,不再壓抑。人與大樹相偎相依……


一群小鳥「嘰嘰喳喳」飛來,落在了大樹上。牠們或許是為了躲避天敵,或許是為了繁衍養育牠們的下一代,也或許是為了短暫的休憩。小鳥與大樹相偎相依……

大樹盤根錯節深深地扎根在大地裡,它用它的身軀為大地遮風擋雨,它伸開它的臂膀,庇護著它腳下的大地,因為大地是它的母親。它與大地相生相息,永不分離……

神為人類創造天地萬物,創造生存環境。首先在這個故事裡,我們所講的重點就是萬物相生相息、相互依存,在這樣的一個原則下,人類的生存環境得以保護,得以繼續,因著有了這樣的生存環境,人類才能繁衍生息。我們看到的是樹、大地、陽光、小鳥與人這樣的一幅畫面,這個畫面裡有沒有神?人沒有看到,是吧!外表上好像沒有神,但是在這幅畫面當中看到了萬物相生相息這樣一個規律,在這個規律當中讓人看見了神的存在、神的主宰。神就是用這樣的一個原則、這樣的規律來維繫著萬物的生存、萬物的存在,就是以這樣的一個方式來供應著萬物,供應著人類。那這個故事與我們所講的主題有沒有關係?外表看好像沒有關係,但是事實上神創造萬物的規律,以至於神主宰著萬有與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關係重大,密不可分。現在你們體會到一點了,是吧!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a01de3&aid=6242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