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
2016/05/14 07:13:14瀏覽563|回應0|推薦35

     因為上班忙,很久沒有和朋友一起聚餐了,這個週末我們打算好好犒勞一下自己。大家都在商量哪一家飯店的菜好吃,一個朋友說:「她知道一家飯店的菜特別好吃,這家店的招牌菜就是魚頭。」我一聽說魚頭,不敢興趣了,在好吃的魚頭,到我這裡也不好吃,因為我不吃魚,魚腥味太重了。她們一聽我說不吃魚,異口同聲數落我,這年頭哪有不吃魚的,魚是好東西,吃魚能讓人變聰明,你不知道嗎?我對她們說,我們人是否聰明,不是吃魚就聰明的,人的聰明智慧來自於全能神,神話說:神造了人,給了人氣息,也給了人一些他的智慧、他的能力與所有所是;神給了人這些之後,人就能夠獨立地做一些事,獨立地想一些事。如果人想出來的、人做出來的在神看是好的,神就悅納並不干涉,人做得對的事,神就以這個為準了。所以說,這句話『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各樣活物的名字神並不作任何修改,亞當說叫什麼,神就說『是』,神就確定了那個東西叫什麼了。神有沒有意見?沒有,這是肯定的!在這裡你們看到了什麼?神給了人智慧,人用神所給的智慧做事,如果在神看,人所做的是正面的事,那這事在神那兒是被肯定的,是被承認的,是被悅納的,神並不作任何的評價或者批判。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從神話中看到,神造了人之後給予人類一切,亞當,人類的祖先,沒有上過學,更沒有人教,他就能給各樣的活物、植物取名字 『就是眾所周知的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里遊的』這些是不是彰顯真神權柄呢 ?我們能做一些事,人認為智慧的事,都來源於神。『九十九分汗水,一分靈感』之前我不知道這分靈感來自於哪裡,現在看了神話才明白,是神賦予人的。其實神給予我們的智慧,在我們每個人身邊都能體會得到的,只是我們不知道。記得經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就是看到一個小孩特別聰明的時候,往往我們會說出,『真聰明啊!真的是天才啊!看到聰明的人,我們都會說這是天才。』從中看到『魚』不能讓人變聰明,它只是神造的萬物中的其中一種活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a01de3&aid=5676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