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遊東部匆匆500里 VS 毛治國:打造東部世界級自行車旅遊天堂 ~ ~
2009/02/09 02:00:09瀏覽1737|回應6|推薦36
毛治國:打造東部世界級自行車旅遊天堂

版主插話 ~

先向各網友新春致賀    拜個晚晚的年 ~

                                        

春節期間  版主利用難得的空檔到個人難得去的台灣" 後花園 "花蓮   台東走馬看花一番 ~  

 

(  哈哈 ~   那位美姿跳躍小姐是我照上的   絕非貼上去的 ~  已被該小姐預定了  但沒收版權 ~ ~)

嚴格說來  ~  實際上   台東還是咱活這麼大仍沒去過的地方ㄋ ~     這次因另有事情在高雄預定著   因此東部各處只是" 到此一遊 " 路過點到為止吧  ~   以後有機會應會抓緊時機再重點遊覽的 ~ ~

                                     

話說新春出遊在外兩夜   由台北   雪山隧道  宜蘭   蘇花公路   花蓮   台東  東部濱海公路  屏東    直抵高雄 ~    總路程  看看馬表計為580公里之遙 ~ ~    以我這歲數也算是相當" 操勞 "啦 ( 哈哈 ~  途中    女兒 Theresa 因不習台灣的交通與道路規格  只在花蓮某小鎮上開了不到300公尺 ~   由南澳火車站       前開[滑]到停車場    有照片為

證  我真歹命的) ~ ~

一路上 ~   虎鱗印象較深刻之一二為   我老車上的GPS導航儀  ~   次為路途中不時所見的那些毅力堅強的單車鐵騎們 ~ ~

               

那導航儀買來一年多   由於不常出遠門   所以我一直不太會用它這衛星科學玩意兒 ~    因此它也從未發揮"潛在"功能   更未得到我的親賴與信任 ~ ~    哈 ~   這次500里路雲和月中    這小東西可幫了我大大忙 ~   我一向自認是"台北鄉下人"   當然出了城    我還真是個百分百的"鄉下的鄉下人" 嘍 ~   "鄉下人"的意思是 ~   對於陌生地是南北不分舉步維艱的 ~   這趟"遠征"我能耍弄""威   則全靠我那"小可愛"雞屁死( GPS )ㄋ ~   若要到那個具體目的地    我只要發揮 "Google"精神   將地名蒐尋著  來個"前往" 設定   這 GPS就"又吼又叫" 地將我的老車平安帶到目的地  ~  讓我感激地差點淚流滿面  忍不住地叫聲"小乖乖" 的  ~ ~

                                       

                                                                                       

東部沿海公路幅度有限   再加上新春期間行車一輛接一輛  實在多到不行 ~   而沿途自行車旅遊騎士也是比比皆是 ~   路況多是長坡   他們真是需要體力   耐力及膽識的     很令版主佩服  ~ ~   個人雖有時也有一股"傻勁兒"   但畢竟有些年紀了    還是看見他們只能多拍拍手   千萬別"身體力行"  較安全ㄚ ~ ~   一路上還直想     若年輕個5 年   我也要添輛"炫"單車   來個千里環島吧 ~ ~

                                  

                                                               

                                                            

年假度完   回家後 ~  偶然閱報獲悉交通部長毛治國於春節期間  在東部花了3天騎了70多公里的單車後   私下向媒體談到他終於了解為何騎自行車會讓人上癮    並說到他在東部享受騎自行車的樂趣 ~  且發下豪語  將打造台灣東部成為世界級自行車旅遊天堂 ~ ~  這則小新聞也讓我開心不已 ~    除了要好好監督別讓這"政見"跳票    我虎鱗真要好好練練身子   來迎接交通部的「配合節能減碳自行車路網示範計劃」~    算算那完成的日子( 民國101年 )   還真可能是咱預定退休的時候ㄋ ~ ~

特將該篇報導轉載於後 ~

交通部長毛治國利用今年春節到東部騎了3天自行車,他今天在交通部新春團拜時發下豪語,將打造台灣東部成為世界級自行車旅遊天堂。

                         

        

         ( 羅東夜市中好朋友引荐的有名" 包心 "   吃在心中真窩心ㄋ ~ )

毛治國私下向媒體談到他終於了解為何騎自行車會讓人上癮,他春節有3天在東部享受騎自行車的樂趣,3天騎了70多公里,邊騎邊玩,當熟練掌控變速駕馭自行車時,會愈騎愈過癮。

毛治國說,台灣東部擁有好山好水,自然、人文資源都很豐富,只有用自行車才能慢慢的欣賞體驗,將東部打造成世界級自行車旅遊天堂,開發自行車深度旅遊,不只增加國內旅遊的選擇,也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灣,他認為這是交通部應該達成的任務。

交通部先前提出的「配合節能減碳自行車路網示範計劃」,已獲行政院經建會核定新台幣近8億元特別預算經費,執行時間從民國98年至101年,就是要發展東部的自行車旅遊市場,利用北起台北縣福隆,南至台東卑南的現有公路改善,興建並串聯自行車道。

交通部也將整合台鐵及客運的接駁服務,並配合提供自行車租賃、休憩服務,未來民眾到東部騎自行車可以享受甲地租、乙地還的服務,另台鐵車廂也會配合改造成提供運送自行車服務,民眾也可帶著自己的自行車到東部旅遊。

【2009/02/02 中央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610543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部好
2009/02/13 14:58

土人讚成東部應叫前庭花園。土人遊花東不下數十回,每回感受不同,是好地方。

單車行未必年輕人就比老頭行,土人五十六每次都吃六十多老大哥的灰塵。

騎車多練習比年紀重要的多。今年八月退休也要來繞島一週行,現在正努力中。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2-14 00:39 回覆:

Dear 土人 ~

您老兄是我的榜樣 ~

庵可是在您後頭苦苦地跟ㄚ ~ ~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爆
2009/02/12 10:41
直到happy holiday的音樂響起,我終於笑到爆。
非常飽滿的分享呢!
特別是完全轉播了環島沿途一家子的手忙腳亂。而這才真實!

除了對於「後花園」的說法,有點花蓮人地域意識的不爽之外,
(應該是迎向日出的前花園)
對於同樣經常環島的我來說,
一路上可是完全感同身受呢!

始終不忘,在苦難與幸福的人生中,合掌聆聽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2-14 03:30 回覆:

恭迎貴賓大駕 ~

" 後花園 " 應有美麗  自然原始  安靜   神秘等之正面含意的 ~

"不爽"  之處尚乞海涵 ~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0 00:08
跑車,偶喜歡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2-14 03:37 回覆:

多謝您的錯愛 ~

我這是超過10年的老邁之車ㄋ~

不過還非常會"跑"的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難逢,來者得之
2009/02/09 23:20

金線之路─易經卦爻圖騰使用說明系列               

生命是值得珍重和重視,但跟不上文明的進步,或停頓在迷信以及過往古人的事蹟,勢必遭到時間的淘汰,此並非不尊重生命,而是屬其個人自我踐踏、固執、迷信、封閉,不值得同情。

http://blog.udn.com/emlightester/2612967

          Emlightester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發誓
2009/02/09 11:40

   這篇文章100%是由虎大哥著作,絕不是轉貼..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2-14 03:24 回覆:

哈 ~

妳用語不當吧 ~

沒人逼發誓的 ~

該是"保證"吧 ~ ~

--------------

也許是" 蛋式 " 恭維吧 ~

受啦 ~ ~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部好風光
2009/02/09 09:33
花東很美,如果沿途多依點休憩的小攤聚落,會讓長途騎車的人偶而停下腳來和在地人閒聊休憩,就不會疲憊。不過這些聚落,應該由政府規劃管哩,像日本一樣井然有序又有文化氣質,這樣加強觀光包裝,才能吸引國際觀光客賺取外匯!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2-14 03:34 回覆:

雪人娘總對於地方觀光有深刻宏觀的思考 ~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