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桐花公園」四、五月雪飄桐花開 ~ ~ (你可知油桐樹從何處移植而來嗎)
2008/04/26 20:04:19瀏覽1826|回應0|推薦10

土城「桐花公園」四、五月雪飄桐花開       

地 址: 台北縣土城市承天路96號
 

~~~~~~~~~~~~~~~~~~~~~~~~~~~~~~~~~~~~~~~~~~~~~~~~~

油桐是1911年日本人由大陸移植過來的經濟作物,也是群居在此的客家先民的經濟來源,油桐可以煉油製成防腐劑,也可以做成腳上的木屐,之前數十年被人遺忘了,現在油價高漲,油桐的高經濟價值又重新被討論,但不管有多少價值,油桐一開花,代表了春盡夏來,又是一年的高潮。每年四、五月是油桐花盛開季節,北台灣最佳賞桐花去處除了苗栗三義外,台北縣近郊的土城市,也同樣也有一處可欣賞油桐花之美的景點,環繞「承天禪寺」週遭的賞桐賞螢步道與桐花公園,當油桐樹上花一多時,風吹落掉落地面白色花瓣,有人戲稱為這個時節下起了雪。

承天禪寺可盡覽整個林口台地平緩的躺在眼前,蜿蜒其中就是連結新莊、三重的大漢溪,俯瞰整個台北盆地,視野毫不拘束,是台北縣少有的寬闊觀景地點。由於天上山中和的圓通寺南勢角烘爐地是背後相連的,台北縣政府近來將這三個地點的步道進行重新規劃連結,最長的步道達21公里,路面以石階鋪面,觀景點設有涼亭、石桌、石椅可以休息,沿途相思樹成森林,蕨類植物及鳥類種類都不少,而步道一旁是潺潺涓流的小溪,水面上飄浮著掉落油桐花…啊,美呆了!讓人忍不住輕吐讚嘆!

建議您行進間不訪多注意週遭的花草樹木,為賞花的途中增添許更多樂趣,唯一必須注意的是,仔細評估自己及同伴的體力,找一條最有趣好玩的路徑!當然,不想走步道的朋友可將車停放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居高臨下賞油桐花的視野也是另一種享受!

(轉載於MSN休閒旅遊)








五月的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181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