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是曾經那個安靜的小鎮
2016/09/19 11:09:08瀏覽109|回應0|推薦0

  自從高三那年陸清安沒有留下只言片語就離開了南城,她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她從所有人身邊消失了,有關她的一切仿佛從來沒有出現過。原本林又梔很惱火她竟然連一句再見也沒有迪士尼美語評價說就和她斷了聯系,可後來,聽同學說起她,她出國留學搭乘的航班出了事故,整架飛機墜入了海裏,她已經死了。林又梔怎麼也不相信,就跑去陸清安住過的小區找她,她問過很多人,嘗試用所有的方式聯系她。可是卻一無所獲。最後,她軟磨硬泡地賴著周錦年和她一起開了這家咖啡館,就用清梔作名,就像她們當初曾經憧憬的那樣。她要等她回來。不管多久。不管她還在不在。
  
  陸清安搖了搖頭,似乎什麼事都不在意了般拍了拍她的手,“事實上,我當初確實是出國留學了,但是卻不是因為你。高中畢業後,父親的公司陷入了經濟危機,不得不把我送出國。”她頓了頓,斂了眉眼,又說:“你和周錦年在一起,我並不意外。我也從來沒有怪過你。畢竟,感情的事情,並不能勉強,他又不是他。況且,如今我很好,沒了周錦年,我還會遇見更好的人。”
  
  陸清安低著眼,卻還有一句話沒有說,她想說,畢竟,我只有一個你啊。
  
  林又梔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跑去櫃臺裏給陸清安做了一杯咖啡,是她最愛的ESPRESSO。陸清安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然後打量了咖啡屋的裝潢,“林木頭,你的咖啡屋怎麼這麼眼熟,不僅是名字,還有布置。就像是在哪兒見過一樣。”
  
  “這是我們的清梔啊。”林又梔又遞過來一個甜點,“因為我怕你回來之後找不到我。”
  
  陸清安有一迪士尼美語評價瞬間的怔愣,然後又眯眼笑了。看著林又梔溫暖的眉眼,突然的,她覺得這些年所受的苦都不算什麼了。
  

  黃昏時分,林又梔站在咖啡館窗前,隔著窗簾凝神看著窗外朦朧的街道。傍晚的城市籠罩在明晃晃的玻璃盒子裏,人群從四周流過去,無聲無息,仿若遊魚。街邊偶爾傳來幾聲吆喝聲,又隱沒在喧鬧熙攘的人群裏。林又梔眼神淡淡地從過往的人身上掃過,看到有路人因為一點小事起了口角然後推搡怒罵,她忽然發現,南城,已經了,就像她們,也不複當年模樣。
  
  那時的她們都還在學校抱著英語書狂背單詞,陸清安突然探過頭來落在她的視線中。
  
  她說,林木頭,我們離開這裏好嗎?
  
  林又梔沒有回答她,只敲了一下這個小姑娘新做的大波浪,說,你真該到宇宙去。
  
  陸清安看了看她,不再說話,然後扭頭朝鐵欄窗的外面看去,天是深邃的雙眸,那些飛翔而過的翅膀,那麼微小地與這龐大的世界做著對比,而她們,卻只能屈服在密密麻麻的紙頁中,囚禁自己一頁又一頁薄弱的青春。
  
  林又梔想著,那個時候的陸清安似乎比她更叛逆一些,她永遠不會規規矩矩地穿校服,總是喜歡在淡粉色的T恤外套一件格子衫,戴黑色的藝術鏡框,腿上穿的願景村是深暗色的直筒褲。不過很多時候,她都不知道陸清安究竟是在用這樣的裝扮掩飾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7489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