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廌- 交易員的靈魂
2010/07/21 11:56:20瀏覽918|回應0|推薦3

這本書花了我新台幣600元. 新書.
因為二手書攤逛了二次, 逛了4家都沒找到.
一氣之下. 就跑去政大書局給他付現買了.

原本想說區區400多頁. 應該一個月內可以看完.
想不到卻花了快三個月才把它讀完. (當然中間自己有重覆閱讀. 或看其他的書)

這本書一貫以作者的角度來分析財經股票.
先從大方向解讀全球的各類指標意義如利率及BDI指數.
讓大家去判斷全球景氣的好與不好,
各國股市的漲跌與台股的連動性.
再決定要不要花錢去股資. (注意. 是投資. 其中包含房地產. 債劵及股票)

在個股投資方面, 作者清楚地選股邏輯及"方法"外,
也告知讀者電視上的名嘴怎麼去作秀. 大師們和外資背後的面目又為何

我非常建議各位朋友三個月內與其買股票. 不如花點基本功. 晚上花個一/二小時看這本書. 連續作個功課3~5個月. 認識清楚自己想買股票到底是什麼本質才是. 股票是辛苦錢. 絕不是買完以後就等它漲而已. 就好像我跟我女友看了快一年的房子. 決定不買的原因很簡單.

1. 現在漲太高了
2. 練功夫看房子
3. 存錢就好. 不要把機會成本押在過高的泡泡上. 現金一旦被卡住了. 沒有財富自由. 人怎會生活得快樂呢?

要不是常常做功課/讀書和去看市場. 怎會知道房價漲太高呢.

看完這本書後, 我立刻到作者的BLOG留言, 告知其392頁. 有算式上的錯誤. 目前還等作者回覆

有空可以Google "黃國華"三個字.
十月份的新書. 鈔票的重量. 我一定會去買
有建議各位去看"空手的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424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