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品畢竟要有原創者的靈魂
2010/07/09 10:01:06瀏覽575|回應0|推薦2
Hi, XXXX

 

今日我看了2266 開案會議後. 實在是不知如何啟口

如果這產品賣不好. 我真的會很內疚

如果 A客戶不需要這產品或中途變更規格. 又很少客戶要這款產品. 真的會前後受敵

以下有幾個建議. 麻煩您做深入思考

1. 要有不同SKU. 來做產品/價格/性能的區隔. 例如LAN可以100MB 也可以1000MB,
這樣不僅可以符合更多不同層次客戶需求. 也相對減少風險. 畢竟我們現在是在開標準品,
而非客製品, 標準品是要賣給一般的中小客戶. 或藉由相對的規格來吸引大客戶. 2266
符合大客戶需求(也許). 但中小客戶不見得買得起.

2. 最好考慮有一款onboard CPU + chipset, 為散熱考量. 也為價格考量. 可以參考其他廠商. 另外,
因為不是所有客戶都懂得規格. 通常都是小公司老闆來亂殺價. 所以Innocore & Quixant 不免有onboard 的產品.  因此有區隔不同效能的產品也是一大考量

3. 由於這是標準品. 一定要有測試開發工具 ( 如 R-zzzz),  但I/O connector 不一樣.  至少要有相輔的連接配件.
 可惜今日開案會議沒提到. 那就表示這層面. 我們可能沒想到. 萬一成品做出來後. 再趕做製具. 就更久時間了

4. 如果能提供客戶不一樣的I/O connector..如再做個JAMMA的轉板..另外拉出來做成測試製具.
會不會更好呢??

5. Power Supply 或許可以靠B供應商的Feature 來吸引大客戶的目光. 有機會幫人家SPEC IN. 對大家都有宣傳上的幫助.

 

以上這些都是您.我. 和 YYYY 都知道的事

我知道您很忙. 都在擔心部門的生存. 忙到個不行.

但產品還是待回到基本面上

YYYY 在這件事上. 有著幫助業務的積極度. 這我很能認同

但他的產品思考應再細膩且深遠些. 畢竟他是個有經驗的PM. 而不是照本宣科的文抄公

看到他今天的發表. 我是好內疚. 又好無奈

畢竟業務在某種程度上是有著市場判斷的

有空可以問問JJJJJJ的想法. 說不定他也有些我們想不到的建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420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