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之後後續-我親愛的朋友
2007/08/16 00:38:07瀏覽621|回應0|推薦21

很久以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主要是說,上班是為了工作,而不是交朋友。

同事不一定都是好的,偶爾遇到一兩個要好的同事,是福氣。聽過和看過太多關於職場上同事間的鉤心鬥角的事情,所以碰到幾個能夠交心的人,更是難能可貴。很幸運的,我擁有一些好同事好朋友。

感謝我的朋友,分享我的快樂與憂傷,在我沮喪時安慰我,在我迷惘時指引我,對於那些抹黑的流言,在我看不到的背後,挺身而出,替我平反。

同事A所做的一些行為,雖然讓我很生氣,不過,對我的影響並不算大,這要歸功於我的好朋友,以及其他人未被矇蔽的雙眼。後來又經過一些事,聽說,我以前上司還是很器重我的,即使我已經離開了。其實,我要的只是好聚好散,大家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有很多事,不是不知道,而是不說破,怕說出來傷了感情撕破臉,怕以後見面會尷尬。世界很小,直接間接碰面的機會不少,正所謂「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同事A偶爾還是會打電話給我,問一些問題,順便抱怨一些事情。我同樣靜靜聽她說,回答問題並適時安慰她幾句。只是心裡很明白,我倆的交情,僅此而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116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