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跟鞋
2013/08/06 13:23:44瀏覽2518|回應3|推薦23

 

那是一雙美麗而危險的魚口高跟鞋。初見她時,在百貨公司知名的專櫃,酒紅色綢緞與皮革完美拼接,暗沉的色調如紅酒浸潤,隱約透著沉靜的貴氣,是那一季流行的低調奢華風格。翻到鞋底,上頭貼著的售價卻讓我遲疑,無奈不捨的放下她,滿心期待下次的相遇。

 

在季末出清時再度邂逅,她深情款款的望著我,我知道這是她一生一世的等候,她終究是屬於我的。於是二話不說刷卡結帳,喜孜孜將她帶回,卻不知那是個災難的開始。

 

第一次穿上外出用餐,巍巍顫顫,舉步維艱,想來是鞋底未做好防滑處理。果不其然,去洗手間途中,腳一拐,滑跤了,險些四腳朝天。我站定後四下張望,還好無人撞見,這糗態留在自己的記憶裡就好。後來買個簡易的止滑墊黏貼鞋底,想著這樣應該妥當了吧!

 

第二次穿著她參加喜宴,小鎮的餐廰地板濕黏油膩,我心裡暗暗叫苦,無論再如何小心翼翼,還是掙脫不了跌跤的噩運。所幸周遭的賓客或交談,或暢飲、或大快朵頤,大概沒人瞅見我的狼狽倉惶,我故作鎮靜理理衣衫,慢條斯理逃回座位。這雙鞋於是交給修鞋師父加個防滑效果更好的鞋墊,但有了前兩次的經驗,這虛有其表的鞋在心中也烙下了陰影,就鮮少再穿。

 

那日心血來潮,穿著她逛街。有了專業鞋墊加持的她,表現果真不同凡響,我一路神清氣爽,健步如飛,還芳心大悅買了一雙新鞋。走到十字路口時,但見燈號上的小綠人愈走愈急了,我依隨小綠人的節奏,邁開步伐快走。未料,一個踉蹌,我的右腳一拐,左腳失衡地往前滑行數步,重心不穩險些跌坐,我站定重新調整步伐,才前進一小步,竟又摔跤著地了。眼看著右方的車輛已是來勢洶洶,我一路跌跌撞撞奔上商店騎樓,氣喘吁吁,總算保住了一條小命。

 

驚魂甫定,我連忙低頭查看鞋子的狀況,原來兩隻鞋底竟都不約而同脫落了。這邪惡的鞋!想來是惱怒我另結新歡,故意要整治我吧!我顧不得在大馬路邊失儀,當眾脫去壞鞋,換上新鞋,忿恨地把她丟進紙袋裡。

 

返家後立即將她從袋中取出,我惡狠狠瞪著她,咒罵著,什麼狐媚東西!竟讓我敗在同一雙鞋三次!氣呼呼找出剪刀,痛快地將她大卸八塊以消心頭之恨!

 

錯愛,本該罪責自己的痴迷,輕則傷心,重則喪生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ua
2013/08/08 09:50
這種秀鞋除了公主用來走坐車紅地毯,女特務穿來出任務以外,一般人是沒什麼外出場合適合穿來秀的,更何況拿來當一般走路鞋人鞋互虐,你是被魔鬼迷了心吧!
莎拉公主(cyf266) 於 2013-08-08 12:53 回覆:

女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愈來愈了解挑一雙舒適的好鞋,才能走得久遠。之於男人或愛情,亦然。


莎拉公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0:56

女人好像從古至今,都受到鞋子的箝制。古時男人愛三寸金蓮,女人便纏足取悅; 今時男人愛慕足蹬三吋細跟的纖纖足踝,於是女人又練就了踩高翹的本事。渴望愛,是女人生生世世的宿命吧!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5:22

這專櫃該打個廣告詞:「這是一雙男人買來讓女伴緊緊依偎在身旁的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