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最後的一場夢。--[ 一些一些地遲疑地稀釋著的我 / 夏宇 ]
2007/03/19 12:04:27瀏覽791|回應0|推薦0

我靜靜的感受,悄悄的紀錄。
你說你非常愛我,你說你不知道你的選擇正確 與否,「我只知道我選擇了。」

是不是一場夢 ? 我笑得如花燦爛。

我嚐試著看見你眼底最深最真的答案,我努力的感受你心底最真的悸動。
親愛的不要怪我的笑容背後有悲傷,只是,我還看不到,我還聽不見。
親愛的,你究竟想著甚麼﹖真的,是我嗎?

我知道這是一場夢的開端,也明白這更可能是過去那場夢的結束。
遊樂園最後的花火,童話故事的結局,在刺激豐盈的歷程之後,
燦爛輝煌的在夜空中綻放。最後,最後的一場夢。

孩子拿著還沒吃完的棒棒糖以及七彩汽球,坐在爸爸肩頭上張大嘴巴,
無邪天真的笑得眼眉都開了。最後,最後的一場夢了。親愛的我知道當你說愛我的時候你是真的愛我,

但就像你沒有辦法總是不斷的說著愛我,愛我,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小時六十分鐘,一分鐘六十秒。親愛的,一會兒你就脫離了我,你必然就不確定了,我明白。

我們都在飛蛾撲火
是一切的開始。還是一切的結束?
真的。一些一些地遲疑地稀釋著的我 。

我不是很確定。只是,你太溫暖了,你太甜美了,而我太傻了,我太執著了。
於是我終究還是奮身一縱。

你,願不願接住我?


一些一些地遲疑地稀釋著的我 / 夏宇

如此與你告別分手
草草約了來生,卻暫時也
還不想死。游離著
分裂著。在所有可能的過去
我們或許也曾這樣陷入於
以訛傳訛的政黨或秘教以及清晨6時
市集裡傾翻的香料
用十匹騾子交換一個廝混的黃昏
你盛裝而慘敗
顛覆了
我最冷淡不祥的感官,傾斜的剎那
我們的相遇只是為了重複相遇的虛無
當死亡的犁騷動著春天的田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82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