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募款志工心得:愛心的距離原來一點都不遠
2017/01/11 11:36:45瀏覽2092|回應0|推薦0

    參與街頭募款,感謝純潔協會讓我有機會擔任志工,雖然之前做過保險業務與補習班,曾在街頭發過傳單,但這次的街頭活動意義完全不一樣。

    以前是必須要厚著臉皮發傳單給人或家長,是為公司,個人或補習班的利益出發,但這次不是為自己或公司,而是為弱勢兒童為社會需要幫助的人站到街頭募款,之前補習班主任說過,「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如何讓別人從口袋的錢拿到另一個人的口袋裡。」但今天我發現,這距離原來一點都不遠,社會上還是有許多充滿著有愛心的人,願意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大部分捐贈的人以老一輩的人居多,再來是帶著小孩的媽媽,其次是上班族年輕人,或許每個人的經濟能力許可不同,可是願意做出愛心的人都值得嘉許。

    記得有一位穿著白色大衣像貴婦一樣的人,我原來以為他掏出錢包會捐現金,但最後他只是掏出發票,感覺就像是幫我把發票處理一下吧!另有穿著樸實的人隨手捐零錢與鈔票千元,從照片的笑容中感受到,他們想多認識純潔協會,並從投入捐款箱的幾張名片,我們看到希望無價。另還有民眾探聽純潔協會,都是何時來此街頭募款?這意味著他們將會留意並會再請朋友來現場捐助的意象,還有幾位帶小孩的媽媽,為了讓自己的孩子體驗捐款,多次投幣在募款箱內,這情景讓人動容,我感受到一位母親的心與孩子的無邪,這一位母親的身教與愛心,讓自己的孩子學習盡自己一份能力幫助弱勢。

    從這樣的街頭募款我體驗人生百態與社會價值標籤的現實,人,真的不可貌相啊!最值得一提的感動是,純潔協會與萬華社區據點的社工人員,整場的口號喚起路人的愛心沒有片刻停止,當路人將零錢、鈔票或發票放入捐款箱裡,口號與語言的力量動融交流的氛圍,是我往後願意持續做志工最大的動力。

    再看到今天募款成果,驚呼,我們為五百位弱勢兒少平均每人一天又有了140元的餐費,雖只是一天一個時段的募款時間,但能夠讓他們多一天的餐費,這街頭募款活動,真正幫助弱勢兒少又多了一份希望、一份未來的真實服務。【資料提供:萬華據點】

 

純潔官網 http://goo.gl/opFsLb
青少年純潔協會粉絲團 https://goo.gl/a3b7gy
前往線上捐款:https://goo.gl/k3oUCw
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9-0788
E-mailpla@purelove.org.tw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8826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