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社會溫馨 愛如暖陽
2019/06/14 16:53:23瀏覽527|回應0|推薦0

社會溫馨 愛如暖陽

(/車岳鴻 社工)

一早開開心心去上班,走到據點門前,鐵門還沒拉開,就發現地上有三個水果箱。打開一看,沒想到竟是滿滿的橘子,想必這又是哪位不知名的善心人士,特地送給我們的吧!飽和圓潤的橘子就像是個可愛的胖娃娃,真是令人喜愛。於是,把這份愛心一一分袋裝好,準備帶給我們照顧的家庭,把這份關懷與祝福分送出去。

據點經常收到鄰里間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小至麵包、餅乾、蛋糕……等食品,大到甚至連廚房內的冰箱都是。每項物品都是出自於社會的愛心與關懷,我們也盡力讓每一項物資,發揮最大的效益,分送給需要幫助的人。許多弱勢家庭藉由物資的扶助,也能減緩一些經濟壓力。

過年前,來自附近的牙醫師一行5人,特地到據點探望孩童,帶來了許多披薩、炸雞和汽水,想讓據點的孩子們,可以感受到感恩節的溫馨氣氛。親切如自己的大哥哥一般,除了分享美食之外,還分享了他們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兒少們努力上進,真誠懇切的話語,連我都受到了感動。

「你們要常常心存感恩的心,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要相信自己,有夢想一定可以完成,沒有夢想是不可能的,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你們都不要放棄!」

人生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但不要一直認為,為什麼這麼困難,而要想,我要怎麼樣變得更好?不要希望會更容易,而是我要怎樣變得更好?(Don’t wish it were easier, wish you were better.)

「你們要多吃一點,很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再看到你們,看到你們一直長大。」

寒冬裡,鼓勵的話語句句暖心,孩子們難得享用一份平日覺得奢侈的大餐,與著善心人士聊著這一年來歡笑與淚水,夾雜著許多憧憬與感動。最後,孩子們更收到了來自牙醫師們的紅包,祝福孩子們快樂的成長,也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勇敢朝向夢想前進。

回顧過往,不管是春節的年菜、兒童節的禮物、端午節的粽子、中秋節的月餅,這些來自陌生善心人士默默付出的暖流,讓據點的孩子們感受到節日的歡樂。當孩子們漸漸明白,這趟人生的旅途,即使需要面對著四季的無常,據點仍然是一個溫馨而可談心的好去處,能夠一起學習、彼此提攜。

感恩社會的愛心,以及無數大愛的人們,匯聚起暖流,你們的付出就像冬天裡的暖陽,溫暖著每一位兒少的內心,也讓據點裡暖和起來,照亮他們的未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746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