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ebai:我看台灣深藍人--(一群錯誤投胎在台灣的烏合之眾的次級中國人)
2016/03/03 05:14:56瀏覽1816|回應86|推薦92

leebai:我看台灣深藍人(錯誤投胎在台灣的中國人)

 

 

在台灣只有不到10%的人真正支持一個“中國”。即使在中共武力脅迫下,也有大半不認同“一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獨立的國家”,在民主化后,在結束國民黨洗腦教育后,越來越成為台灣人的共識。在海外這種現像也很明顯,台灣人和中國人一般涇渭分明。

 

不過在台灣還有一些號稱“深藍”的人,在整天想著“統一中國”,更嚴格地說是“被中國統一”。這些人號稱“一中各表,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但他們只在台灣才說這種話;跑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會在中山陵和死人講。 們很多人都是所謂的“外省人”,當年和蔣介石一起逃到台灣的大陸精英。在台灣長期實行威權統治,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被迫走上民主化道路,慢慢開始和“本省”的民進黨實行交替執政。從根本上來講,他們對“民主化”是被迫的接受,並不真正認同。相對而言,他們對“統一”/“強國”/“祖國”卻很痴迷。基本上是錯誤投胎在台灣的中國人。

 

這種“大一統”的意識形態是有包裝的,也就是所謂的“中華民國”。好像他們這些人很愛這個國家,希望台灣和大陸都統一于“中華民國”似的。 過實際上,這是一個騙局,就和中共在號稱堅持“社會主義”差不多。  些深藍人都在主張“急統”,主張盡快和大陸統一,盡可能地在經濟/政治/文化層面上把台灣和大陸綁在一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仍被中共專制統治的情況下,“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基本沒有被承認的情況下,這麼做的唯一結果,只能是“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兼並。他們難道不知道嗎?他們裝傻只是暗渡陳倉。在他們眼裡,“(被)統一”高于一切。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不惜采取欺騙的手法可以尊重他們的理念,但堅決反對這種欺騙。一個真正堅持“統一于中華民國”的人,在目前這種相對弱勢的情況下,應盡量保持獨立的現狀,把台灣發展好,保持和大陸關系,等大陸民主化后再圖“統一大業”。否則所謂的“統一”就是中華民國的徹底滅亡。

 

也有可能,這也不算欺騙。他們所謂的“中華民國”,就只包括領土。“中華民國”在他們眼裡,也就是中共一直在宣傳的中國概念。他們並不在乎(其他人的)個人尊嚴/自由,並不在乎當前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際上他們中的一些人至今還公開“反省”當年蔣經國總統不應該開放黨禁/報禁。“統一”在他們看來是基本價值。在他們看起來,所有“中國人”被一個統治者(集團)統治,是最重要的事情。們認為只有這樣,國家才最強大,才更有所謂的民族自豪感。在堅持基本價值的前提下,他們願意和中共聯手,共制“台獨”。在一定程度上來說,他們和現在的共產黨沒太多區別。

 

在現實的層面上,這些人往往在大陸吃香喝辣,可以在大陸媒體上批評台灣為中共站台。在深藍人裡,你找不到一個反共的郝伯村這樣的前國軍頂級將領跑到大陸可以在CCTV(央視)大唱“義勇軍進行曲”。 這些人說的話和中國的五毛們非常相似。在現實的層面上,他們支持“統一”,方面是因為台灣民主化后,“外省人”既得利益/特權被台灣本土人剝奪而不滿;另一方面,通過和中共合作出賣台灣,他們可以獲得利益

 

台灣還有大概20-30%的淺藍人,就是還希望統一,但不支持急統的人。本來這些人是國民黨的主流,馬英九所謂的“不統,不獨,不武”/“一中各表”就是拿來騙他們的但是隨著洪秀柱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深藍人已經獨占藍色話語權。說明馬英九在最后不到一年的執政時間裡,已經決定全力促成“統一大業”了。秀柱中學教導處主任起家,是內心仍然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希望威權時代回歸的“深藍人”。

 

對于台灣和大陸,洪秀柱選擇大陸或中共。在有關修改中學歷史課本問題上,國民黨政府快速黑箱通過所謂“微調”,刪除有關白色恐怖和“二二八”部分,以“大中國”的視角來論述台灣歷史。 中學生中引起廣泛抗議。而洪的看法居然是“微調不夠”。 “二二八”大概可以類比中國的六四。國民黨在1947年屠殺成千上萬的台灣人,在民主化前禁止台灣人談論,很多新台灣人出了國才知道有這麼回事。對二二八的表態讓我想起了中共的李鵬。兩人都不忌諱直白地表達專制態度。深藍在希望台灣歷史去台灣化的同時,漠視中共建國后在大陸的罪惡。有關文革只有區區兩頁,六四只有一個段落。中共建國后的論述只有一節只占8頁。當筆墨落在所謂經濟改革發展上面。在台灣無論藍綠都不希望主動得罪共產黨。綠色認為沒有必要太多地談中國的事情,藍色認為多談中共的罪惡一方面會得罪中共(和綠色想法相同),另外多談不利于“統一”。

 

對于中國和美國,洪選擇中國或中共。洪主張“一中同表”,認為“一中各表”已經過時,希望達成兩岸的政治談判。這裡所謂的“政治談判”基本上就是確定“被統一”具體方式和過程。中共沒有可能會因為“統一”而接受民主制度。另外一方面,深藍人也認為“統一”高于一切,也對台灣的“民粹”深惡痛絕。最后的結果只能是“一國兩制”。于美國,洪沒有興趣,甚至懷有一定敵意。美國主動邀請赴美被她拒絕。深藍人還往往對日本懷有敵意。在一定程度上,他們需要把自己(外省精英)和台灣本土人區別開來。在他們眼裡,台灣本土人(當時是日本人)在當時支持日本,都是漢奸皇民。現在的台灣人都是漢奸/皇民的后代。因此他們本來是不配奪走深藍人在台灣的既得利益的。在很大程度上,他們是借著對日本人的仇恨來抒發對台灣人的不滿。

 

洪作為總統候選人來說,弱點/漏洞實在是太多太多。比如她為了競選號稱自己是白色恐怖受難者,但她過去一再刁難二二八受害者,而且主張把二二八移出歷史課本;她過去在台灣立法院的種種惡行還歷歷在目;她的親共主張無法得到多數台灣人的認同;她親率刻薄的言行只能招致綠色/中間選民的厭惡。她基本是有史以來最不合格的總統候選人看看現在幫她競選的那幫人,還是去年幫連勝文的那些敗軍之將。他們的想法/說法沒有一點改變,所謂的反省,只是反省過去路線推行得不夠堅決徹底。 馬英九之所以最后選擇了這種人,大概反應了他在任期末對“急統”放手一搏的心態。一種說法,中共會在2016年不惜一切代價“統一”台灣。如果這樣,有可能馬英九/洪秀柱就是在台灣的內應,他們明知爭取不到足夠的民意,但是通過硬推“急統”,在台灣制造爭議甚至動亂,給中共武裝涉台提供口實,最終實現“祖國統一”的偉大理想。 除此之外,很難理解馬/洪為什麼會做出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硬為的事情。

 

不過,我不認為深藍人能成末璆x。一方面是台灣內部的民意使然,另一方面外部國際形勢已經形成對中共的圍堵。外我對共產黨是否真想“統一”也有些懷疑。台灣人很多是民主人/自由人,和土生土長圈養的大陸人不太一樣。 這樣的人一旦失去自由,就會重新開始爭取自由,再把台灣民主化的歷史重復一次除非中共只占領領土,不統一台灣人,否則被統一的台灣人就是炸彈。香港一個小炸彈還不夠,再來台灣一個大炸彈,除非中共真想做自己的掘墓人而縱觀國民黨的歷史,它只是一個沒有極端專制(相對中共)的政黨,或者不最壞的政黨。未來即使中國統一台灣,即使“大中國”民主化后恐怕國民黨也不會有什麼市場。

 

2015-06-20

——讀者推薦(作者情況不詳)

2015-06-23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http://caochangqing.com/big5/newsdisp.php?News_ID=376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48674691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捷今晚槍決 器捐中心:死刑犯器捐違法
2016/05/10 21:41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692116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1 02:12 回覆:

非常不同意這個觀點,鄭捷身上的正常器官至少可以救治超過十個以上生命垂危的病人,為何不用呢? 

人權,人權,多少人假汝之名, 行褻瀆汝名之實!嘔吐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1:42 回覆:

2016-05-10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宣布,前年5月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在今晚8點30執行槍決伏法。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則表示,依衛福部的「器官移植作業準則」中已明定不得使用死刑犯器官,國內醫院也不會違法使用。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伯璋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鄭捷器捐的消息,並且死刑犯器官捐贈有人權爭議,台灣約2年前就已經不使用死刑犯器官,而不用死刑犯器官目前也是國際潮流,衛福部也順應世界潮流,去年將不得使用死刑犯器官入法,避免人權爭議。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692116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刑訴法應修正為「死刑定讞後3個月內應依法執行槍決」
2016/05/10 21:28

鄭捷伏法/ 吳育昇:支持執行 但其他死刑犯呢?

2016-05-10 20:47 聯合報 記者鄭?╱即時報導

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在死刑定讞第19天後,於今天晚上槍決伏法,扣除鄭捷,目前仍有四十二名死刑犯尚未執行。前立委、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晚間受訪表示,支持法務部針對死刑定讞、沒有非常上訴、再審或其他理由就應該執行的作法,但「其他40幾個死刑犯呢?為何不依法執行?」

吳育昇表示,他支持死刑定後讞依法執行不拖延,但法務部不能只槍決社會上最痛恨的鄭捷,其他就隱而不顯,
代表這是兩套標準的法治社會。

吳育昇也說,他在擔任立委期間曾提出修正「刑事訴訟法」,讓法務部不能操弄,他也認為,以後刑訴法應修正為「死刑定讞後3個月內應依法執行槍決」,不讓法務部長有無限延期的可能,他批評「法務部長可以馬上執行、拖延執行或乾脆不執行,這是不對的」。

http://udn.com/news/story/1/1685769--吳育昇:支持執行-但其他死刑犯呢?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1:31 回覆:
彰昭炯戒,以謝亡者:治亂世就該用重典。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任何人也沒有權力,代替家屬原諒。
2016/05/10 21:06

鄭捷槍決 洪秀柱:賠不起被害者人生

2016-05-10 20:47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的死囚鄭捷,在判決死刑定讞19天後,今天晚間執行槍決,告別罪惡人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稍早表示,「即便是死刑犯伏法,許多事情依然無法挽回。」

洪秀柱說,各界可以檢討公共環境安全,可以反思整體社會結構、教育問題,反省我們應該負起的責任,但殺人犯賠不起被害者被剝奪的人生!我們任何人也沒有權力,代替家屬原諒。

http://udn.com/news/story/1/1685768-鄭捷槍決-洪秀柱:賠不起被害者人生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1:08 回覆: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1:17 回覆:

鄭捷的容貌為甚麼有那麼大的改變? 養而不教父母之過......................

一個孩子如果內心充滿家庭之愛,他為甚麼會去殺人?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念之差!!! 除了扼腕,還是扼腕!
2016/05/10 20:53

鄭捷晚間執行槍決 法務部20:45開記者會說明

犯下北捷4死隨機殺人案的鄭捷,在今天晚間8點半傳出已執行槍決,死刑定讞19天即槍決十分罕見,法務部將於20:45開記者會說明。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即時報導】

以下為全案大事記:

2014年

5月21日,鄭捷在台北捷運車廂持刀隨機殺人,造成4死22傷。

5月22日,檢方聲請羈押鄭捷獲准。7月21日,檢方起訴鄭捷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求處死刑。8月13日,本案首次開庭,多名受害人出席旁聽。

2015年

2月10日,鄭捷首次表達懺悔,若有機會,他願意接受心理諮商或輔導。3月6日, 一審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4月7日,二審首次開庭,鄭捷首次向被害人及家屬道歉。

8月7日,民事部分,一審判鄭捷應賠償死傷者及家屬共3091萬多元。10月30日,二審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6年

1月7日,12名被害人及家屬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二審判鄭捷給付6139萬元。

1月27日,最高法院首次開庭,律師團請求法官停止審判並聲請釋憲。

4月7日,最高法院開庭生死辯論,鄭捷批「矯正署乾脆改名懲罰署」。

4月22日,最高法院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5月10日,鄭捷遭槍決。

製表/林志函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0:55 回覆:
http://udn.com/news/story/1/1685699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1:02 回覆:
史堤夫 (綠潮狂勝,永續執政)(cx3059) 於 2016-04-24 22:11 回覆: 刪除

學業受挫,或者是愛情失利-對一個還在唸大學的大孩子來說是極其難堪的挫敗,尤其是前者 還有同儕的世俗眼光無法釋然面對,但這些類似的挫折對一個已經服過兵役或在社會上混過一段時間的老油條來說卻是家常便飯,笑笑就過去了,沒啥大不了滴 !

鄭捷沒有很壞,但他仍須為他的行為負完全責任。他的壞絕對比不上那些拿著刀去強姦殺人的性變態壞,但後者只關幾年就出獄了,還是一尾活龍,鄭捷的一念之差卻必須以性命付出做錯事的代價!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丁以前是幹情報頭子出身~~^^~~.
2016/05/08 22:56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9/599858.htm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6-05-10 20:47 回覆:

沒有啦,全世界沒有一國總統是橡馬娘如此娘娘腔調的,像普丁這樣的元首才是男性荷爾蒙正常的領袖。嘿嘿嘿


洛杉基_空殼糞雞,嫖盜髒貨,罄竹難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丸何時才能出個普丁蛤?..
2016/05/08 15:55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3176-russias-king-follow-up-dont-let-putin-unhappy

蕪菁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湯不換藥! 換再多的雞督婊子帳號, IP都一樣,釣臘薩好色二婚龜的淫穢臭賤饑渴本質依然不變 ??
2016/05/06 11:10


蕪菁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鳥! 不得鳥! 老花癡又開了一堆褻瀆雞督發文的簡體字釣老龜帳號歐....
2016/05/06 10:42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理解一國元首出門為甚麼不穿內褲?
2016/05/04 00:49

很難理解一國元首出門為甚麼不穿內褲?

或是出門在外竟然不穿內褲?

馬桶不穿內褲穿梆已經有不少次了

況且他此次在運動場合穿的短褲又那麼短...

褲管也極寬敞通風....

那麼是否也可以有一種可能或是合理的推測...

那就是馬桶的內心裡---"可能藏有當街曝露生殖器官的變態潛藏心裡"?

也未可知啊?

老百姓又不是馬娘肚子裡的肥蟲

誰知道牠老人家出門不穿內褲的真正理由究竟是為何?

或許只有牠老婆知道真正原因啊

數字周刊或許會知道也說不定啊?......大笑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馬桶快入獄啦~~^O^.
2016/04/29 14:34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