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鋼鐵的心》向八二三戰役老兵致敬(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8/21 23:59:41瀏覽5323|回應11|推薦87

    民國47年8月23日,中共政權突然向我金門前線守軍發動砲擊,開啟歷時44天的激烈炮戰與海、空戰鬥;最具意義的是,這場戰役的勝利是結合台灣籍新兵與大陸籍各省老兵之力,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共同奮戰浴血抗共的成果。

    從地上到坑道,他們無懼於彈如雨下般的炮火;在平均每一坪土地被炸過三次的狀況下,在極端險惡的戰場上打死不退;從空中到海面,以寡擊眾浴血奮戰的精神,不僅震驚全球,戰士們英勇的表現更贏得舉世推崇。

    回顧這段歷史,我們固然要飲水思源,向參戰老兵致敬外,筆者卻在追尋史料中發現其中有不少立功官士,都是經過孫立人將軍在鳳山練兵時,所嚴訓苦練出來的;然而,也因為有此「黑底」的連累,他們始終無法獲得升遷,最終只能黯然退伍自謀生活!

    最近媒體報導國軍曾有位名為周冰的特工女少將的故事,連國防部長高華柱也首度聽聞國軍竟曾有周冰這樣為國貢獻卻不居功的女將,不僅表示感佩,也下令軍方要廣蒐周冰資料,以表彰其典範。

    高部長正視史實的態度值得肯定;但有一批為國家抗共保台「無智名、無勇功」的優秀軍、士官,不僅打過「古寧頭」、「九 三」,甚至還參加過「八二三」,卻因為「孫立人冤案」而蒙塵下獄、受冤的,仍有不少人還健在;在下真切期望高部長能在他們有生之年,代表國軍向他們致歉,還給他們應有的榮譽,這才是重塑國軍核心價值的根本之道。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2 12:44 刪除回覆
Dear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以《鋼鐵的心》向八二三戰役老兵致敬」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5566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致敬
2011/08/22 12:19

像當年犧牲及參戰官兵致上最高敬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