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結號——318幼年兵六十週年大團圓(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13 18:50:40瀏覽3583|回應6|推薦83

    低調了六十年,當年那群歷經戰亂苦難無依的青澀少年,如今多已是白髮蒼蒼的祖父級「資深壯年郎」了;經過歲月的印證,他們曾經的大家長──孫立人將軍,也終於獲得國家元首的正面肯定;而一切真相也在監察院公開展示塵封檔案下,得以正式「水落石出」!

    如今幼年兵不再年幼,在人生的旅途中,各自奮發,在各行各業中牢記「誠拙」教誨,開枝散葉引領風騷,足以告慰孫將軍生前的期許。

    這次正式的聚會是自1953年被無端解散後的第一次,可說是意義重大;雖然曾經的大家長已作古20年,但凡走過必留痕跡,那大時代的故事才正要開始被歌頌與傳揚!

    延伸閱讀1949孫立人與幼年兵的故事

更多幼年兵歷史照片可至以下網址下載:http://tuku.news.china.com/history/html/2009-06-01/124803_1136893.htm

本文圖片訊息承旅美孫將軍舊屬之子彭慶麟兄指引,特此致謝!

2011/03/16 13:03 刪除回覆
Dear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集結號——318幼年兵六十週年大團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4974277

 回應文章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誠的私心
2012/01/16 11:54

據我研究判斷,孫立人之所以被抓被關被審,應該都是陳誠策動手下設下圈套再聯合蔣經國共同下手的結果,就像是崔尚宮聯合提調尚宮一起來用硫磺鴨子的罪名將韓尚宮以逆謀罪奪去最高尚宮職位,並且發配濟州島充做官婢。

別忘了陳誠是最應該對東北淪陷負責的高級將領。打仗不行,整人一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 government that relys on borrowing is better?
2011/07/07 03:10
The US government would rather go into debt to pay for unemployment benefit and this is better than the Ma's administration because they did not have to? What a laugh! You would not be so admiring this US government knowing they continues to raise the national debt ceiling while the unempolyment has not improved a bit. It is the taxpayers who pay the price for failed policies and corrupted, inept bureaucratic system. Would you rather have an adminstratio that can improve the economiy thereby reducing the unemployment and avoiding taking on more debt or one that can do nothing but to borrow more to delay the inevitable, namely bankrupcy of the federal government?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轉捩點的悲劇人物
2011/06/04 10:37

1948年孫立人被杜律明趕出東北,東北就註定要淪陷了,接下來大陸就不保了。

1955年孫立人的被誣陷下獄,也沒有經過正式軍法審判,就被陳誠等下令軟禁,所屬軍人都被連帶受罰,然後雷震也下獄。直接造成共產黨的猖狂。我何辜啊!!孫將軍的智仁勇可上比韓信,可惜不見容於比劉邦格調更低的當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忠臣總是遭忌
2011/04/03 16:33

每次看到別國政府的有心

很羨慕

從來沒有看過台灣政府

這麼愛講漂亮話

以失業給付來說

美國政府就寧願舉債來救失業者

別的國家愛人民

不是用嘴說的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失業率

有些人懷疑是假的

我們也認為中高齡(45-65y)朋友的失業人口

在台灣職場瀰漫年齡歧視—仇老情結下

不可能是在各就業調查年齡層間最少者

 

我們簡函行政院主計處石主計長素梅

要了解真相,相關內容在我們的部落格

歡迎您蒞臨加油與鼓勵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 流 年 似 水 。 。 。
2011/03/25 20:34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端解散
2011/03/18 11:33
不會是無端吧!怕孫將軍結黨營私吧,陪養子弟兵吧!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11-03-18 17:48 回覆:

有人心虛,就怕主張軍隊國家化會影響掌權,一步一步翦除、接手孫立人所辦的班隊,並將得力部署下獄或調任閒差,不論其是抗戰剿共有功,亦或保台的古寧頭與八二三戰役均然‧‧。

當然啦!其後總必須更加戮力親民愛民,否則難以面對後世人‧‧,拉長歷史觀之,也未嘗不是好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