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美之星──智利與復活節島風光
2007/09/25 09:48:18瀏覽1675|回應3|推薦51

智利的豐富多變的景觀超乎你所能想像:從沙漠到冰川、從峽谷到海岸、從火山到湖泊,像是南十字星下的傳奇幻境。

領土除本土756,626平方公里外,尚有其宣稱擁有主權之南極地區1,250,00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位於南美洲之西南方,西鄰太平洋,北邊與秘魯為界,東邊與阿根廷及玻利維亞接壤,國土狹長,自南至北,約達4,270公里,安地斯山脈縱貫全境東側。為全世界最狹長國家,最寬處434公里,最窄處僅90公里。

在所去過的中、南美洲國家中,對智利的印象最好,比起其他週邊國來說她在人文方面令人驚艷──出了兩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治安相對良好人民對東方人很友善,語言不通也無妨,用破英文也可交到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1254989

 回應文章

黯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往
2007/10/04 00:22

智利從頭到尾走一回,彷彿地球繞了一圈。

豐富的地形,美麗的景致,令人不禁心生嚮往。

那些巨石人像,是在復活島拍的嗎?

曾深深著迷於這些巨石,有無盡展延的想像,至今依然。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10-04 21:21 回覆:

沒錯!是復活島,要搭小飛機飛二、三個小時,好像只有一、二班;不過並不是隨時可以去,要先安排預訂行程,在下因公無法另增行程迄今懊惱不已!

畫面於當年取自智利電視台‧‧。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箱倒櫃
2007/09/27 20:35

那就有勞粉絲兄嚕

我會慢慢期待哩...........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啊~~~
2007/09/25 19:01

粉絲兄

這都出自你手?

你要不要說說故事?關於那幾個大頭巨石,很有意思耶,我看你也很喜歡把石頭像入鏡。寫篇文章,讓我這個沒去過智利的人,了解一下吧

另外,可以提供配樂的資訊嘛?是智利民謠吧。很好聽,我想找來聽聽

謝謝粉絲兄的大大分享~~~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09-26 00:46 回覆:

這是當年在智利採訪時自會場側錄下來的,因為您上次的留言才翻箱倒櫃找出來轉檔,剪輯後上傳、轉貼‧‧,還挺耗時的。

音樂內容類似沈文程的「來去台東」,我得找人問問;另外還有一首在瓜地馬拉的安提瓜古城拍的排笛表演也很好聽‧‧。

唉!現寶的下場就是──又要翻箱倒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