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蠶
2006/04/01 12:46:09瀏覽166|回應0|推薦5

[ 春 蠶 吐 絲 方 絲 盡 ]

美 麗 的 春 蠶 在 死 前 將 絲 發 揮 的 

淋 漓 盡 致 , 使 一 生 不 留 遺 憾 。

這 是 一 句 我 解 讀 的 句 子 , 也 許 錯 ,

也 許 對 , 但 是 , 我 認 為 都 有 。

今 天 , 在 人 生 旅 途 的 第 2 步 , 

我 遇 到 了 蠶 , 瀕 臨 死 亡 的 : 

" 春 蠶 " ? 

蠶 的 一 生 , 都 用 在 吃 桑 葉 上 , 

但 是 , 失 去 桑 葉 後 , 他 會 如 何 ?

我 看 著 蠶 , 蠶 看 著 我 , 彼 此 心 中 

都 在 問 : 『 他 是 誰 ? 』

我 說 : 『 你 怎 麼 了 ? 』

蠶 說 : 『 我 快 死 了 ! 』

我 喊 : 『 為 什 麼 ? 』

蠶 說 : 『 因 為 我 失 去 了 依 靠 。 』

我 問 : 『 誰 ? 我 幫 助 你 ! 』

蠶 說 : 『 不 . . . .  不 可 能 的 . . . .  』

她 接 著 說 :『 我 失 去 了 同 伴 . . . . 

 也 失 去 了 被 喜 愛 . . . . 更 失 去 

 了 生 命 的 維 持 . . . .   』 

我 百 思 不 解 , 只 得 繼 續 聽 他 說 下 去

『 我 沒 有 了 同 伴 , 因 為 我 被 怪 物 抓 

走 , 我 沒 有 了 喜 愛 , 因 為 怪 物 拋 棄 

了 我 . . . . 我 失 去 了 生 命 的 維 持 , 因 為 

我 沒 有 了 桑 葉 。 』

我 有 些 驚 訝 , 但 是 , 我 平 靜 的 對 他 

說 : 『 還 有 我 呀 ! 你 遇 到 了 我 , 不 

是 嗎 ? 』

她 低 下 頭 , 似 乎 沒 有 聽 到 我 說 話 。

之 後 , 我 開 始 忙 自 己 的 事 , 心 中 卻 

惦 記 著 他 的 事 ; 過 了 一 會 兒 , 

我 看 她 , 他 還 在 那 恍 神 的 搖 頭 ,

我 不 在 意 。

又 一 段 時 間 , 他 垂 下 頭 在 搖 , 沒 關 

係 。

再 來 , 他 不 在 搖 頭 , 有 些 無 力 的

往 前 爬 , 我 有 一 點 擔 心 。

然 後 , 他 開 始 不 在 走 動 ;

趴 在 那 裡 。 我 搖 了 搖 她 , 說 : 

『 不 准 給 我 睡 著 ! 』 我 重 複 了 好 多

次 , 之 後 , 他 再 也 沒 力 理 我 。

我 害 怕 , 擔 心 他 會 死 , 又 煩 惱 , 

也 許 這 樣 才 是 最 好 的 , 怎 麼 辦 ?

我 急 忙 帶 她 回 家 , 我 抓 起 她 , 

幫 他 換 新 屋 , 結 果 , 當 我 把 他 放 

下 時 , 卻 有 絲 牽 住 我 ? ! 

我 忽 然 想 起 : 聽 說 , 蠶 在 死 前 會 無 

故 的 開 始 吐 絲 . . . . 。

我 連 忙 不 斷 的 搖 他 , 現 在 , 他 

大 概 餓 昏 了 . . . . 。

偶 爾 , 我 搖 他 會 有 緩 遲 反 應 , 

但 是 , 我 知 道 , 就 使 有 了 桑 葉 ,

可 能 也 活 不 了 了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