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感動(作者:農產品加工利用班班代李麗華2007/6/19)
2007/06/19 22:39:24瀏覽607|回應0|推薦2


6月6日,天空依舊下著大雨,下午騎著機車往縣府開會途中,嘹亮的電話聲傳來蔡老師顫抖聲音:『學員長,我在雨中發生車禍,人平安,但車已燬,請幫忙連絡學員晚上停課。』我宛如被雷擊中般,呆立大雨中幾分鐘才清醒,福禍一瞬間,任由老天爺批註生死命運。



於是,打了幾通電話,農產品加工利用班學員與新世紀農產研究社社員在6月9日相約由十二人代表,車隊直奔雨勢磅礡的嘉義市。

焦慮的心,俯視站立在面前蔡老師,除頸椎輕微受傷外,其他無恙。受託帶來慰問卡片,還有,老師經蕭先生展露一手括痧好工夫服務後,頸部能轉動了。

回程路上,每個人嘴角掛上甜美微笑聆聽窗外大雨奏出震耳交響樂中,紛蓮姐來電抗議,未通知她嘉義市之行。答應她,6月12日參加志工成長研習經埔里酒廠買回紅麴豬腳,她要送老師去霉運,因為她說自己阿嬤級年齡學習遲緩,老師時常不忘關心,所以她感謝老師不會瞧不起老人家,紛蓮姐真誠的心,讓我體驗另一種感動。

上學期,縣長蘇治芬為配合「農業首都政策」,在社區大學開設農業課程。其中「農產品加工利用班」,邀請嘉義大學蔡榮哲博士擔任講師,班上五十三位學生上課出席踴躍,學員與老師之間的互動,沒有身分、年齡差距,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般互動,每節課,都似掘到寶礦歡愉收穫。

上學期,榮幸當服務班代,謹記蔡老師叮嚀,結業後,為續此份善緣,組成「新世紀農產研究社」,由蔡老師任社團指導老師。

蔡老師是位富有愛心另人感動的人,上學期記得有次提起班級製作的水果醋與柚子蜜餞養護中心老人家說好吃,交帶我代為轉贈兩次。這學期,社團訪問朝陽養護中心,義不容辭捐贈材料。更難得,本學期社團講師費捐贈社團經費;蔡老師也義務嘉義市殘障協會任課。

人生無常,蔡老師默默種下福田,此次大難得到福報,社員與學員真情關心,譜出生命樂章中另一種感動。


p.s:晚上十點多,麗華姐來了電話,問我是否收到他寄來的mail?我尚未收到,因大姐寄的信箱(63114),我已經好久都不能收信了,請他改寄到另一個信箱(zero)。

看完大姐所執筆寫的「另一種感動」,卻也讓我有了另一股感動。或許,這就是讓我們繼續加油的動力吧!

謝謝您。

Hui Ju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03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