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我讀「兔男的迷宮 出口 入口」小心得
2011/06/25 21:45:11瀏覽1701|回應2|推薦49

一場因緣際會,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書架上,有套書只剩下一套。作者老木,正在臉書上宣傳著,豆豆就跑出來告訴老木,豆豆把那一套書買走了喔!收到書之後,開始我好幾個星期的閱讀。說實在豆豆已經很少花時間看小說了,一來是自己的時間很零碎,二來就覺得好像就覺得看書已經習慣看圖文書,但是收到書的當下,還是很興奮的,好像看到作者本人似的。

先就封面來評論好了,《兔男的迷宮》這本書本來就是一套很懸疑的書籍,所以搭配的封面是有點詭譎的氣氛。扎扎實實把還沒看書的我,引領到了詭異的氣氛,看這本書隨時都準備要有被嚇到的感覺。但實則不然~

豆豆在看這本書,是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看的,豆豆很不愛看很恐怖的書或是電影,但是書買了不看,就真的有違自己買書的初衷,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看了。看著看著也就掉入迷宮內了~~~~~~~

入口裏頭故事的鋪陳,由一個宅男敘述起,這是很好的開端,會讓很多電腦族想要一探究竟,這樣的一個宅男網路工程師,可以發展出甚麼樣的故事。故事是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當作故事的述說。

卡夫卡是主角人物被保護傘所賦予要尋找的人物,入口這本書裏頭,布置的場景,或是敘寫的感情,都是為了尋找卡夫卡所鋪陳。我很意外地發現,原來宅男也可以發展出多段不一樣的戀情,對於情感的刻畫非常細緻但不脫俗。

對於宅男與林靜的情感糾葛,讓我很難相信,一見鍾情這件事情,因為林靜真的是有計畫地要認識我們這位宅男。但我也難相信,這宅男怎麼可以忽視老婆成這副德性,我相信現在真的有很多人真的為了電腦,把老婆小孩丟之一旁。

這本書還點出一個問題,單純的性伴侶,故事裏頭有點到,宅男和林靜結婚之前,有個一見面只會性的女性朋友,現在的說法稱之為砲友,其實我覺得他們的感情成分也非常多的,不單單只會性,但也真的讓我思考起這問題。

一直到這本書結束,卡夫卡這人物都還是謎,讓人會迫不及待想找出卡夫卡到底是誰?

有些人說出口這本書,寫得比入口精彩。但是讀起這本書,豆豆是有些吃力的,因為很多化學或是電腦程式,豆豆對於這個真的是不懂的階段。還真是佩服老木,可以寫出這些情節。

卡夫卡是誰?這本書當然有點出來,其實看到保護傘希望宅男可以尋找卡夫卡的時候,豆豆心中大概就知道卡夫卡是誰了?兔男也在這本書也現身,一個和宅男差不多身高的男子。

總之,我可以想像為什麼有香港的導演,想要把這本書拍成電影。因為不只有懸疑,還有很多細膩的感情,讓人讀了之後,會在迷宮內走不出來,但是,這套書不適合只看一次,因為真的會看不懂,要慢讀細讀之~

這是成為老木讀者之後的第一個驚喜,很開心有這麼用心的作者。不管是不是暢銷書作家,但是一位作者可以為了自己的讀者或是粉絲,這麼細心與用心是值得嘉許的。加上最近老木家裡又喜添麟兒,忙得團團轉,不管是小木木或是小小木,都是老木身上的心頭肉,祝福你們這個溫馨的家庭。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53636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2 01:26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10-22 09:31 回覆:
你真支持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封面
2011/06/26 15:39
光是看封面
就覺得懸疑又詭異呢!!~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6-26 21:28 回覆:
真的~我也是這麼覺得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