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樂透男孩
2024/09/23 20:47:06瀏覽106|回應0|推薦28

Lisa Thompson麗莎.湯普森又出新書了,這回是想透過故事解開孩子的上學焦慮。

故事主角柯瑞,常覺得上課時間似乎永無止境,而造成這總錯覺的理由是因為讓他害怕上學的三件事,分別是惱人的數學考試、身為名人小孩常被討論以及朋友問題。

總算來到星期五,接下來我就有兩天美好的無校日了。我還是很擔心星期一要舉行的數學考試,還有羅文很明顯在躲我的事實。p48

我記得以前覺得爸很搞笑,在我眼裡,他所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最好笑的;只不過,這幾年他的事業突然走下坡之後,他的行為就像傻子一樣,讓人覺得難堪,而不是好笑。p49

我站在那裡,剛才的狀況讓我訝異得說不出話來,怎麼才短短幾秒鐘,事情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了?我不知道威爾要怎麼做,才能讓全校都不跟我說話,但我知道他有這個能耐。p60

沒想到在某個煩惱不已的星期日,柯瑞希望星期一永遠不要來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當星期日重新過第一回時,柯瑞有好好善用這個機會吃了喜歡的冰淇淋,又一次時,他還貼心地想透過買樂透改善家裡的狀況,但當時間似乎必須永遠停止在這個週末時,柯瑞本能的開始尋找打破魔咒或是解除這天不斷重複的不明原因。

讀著讀著,偽青年腦中浮現的是土撥鼠之日(今天暫時停止) Groundhog Day (1993)。真是要命啊!一不小心就又透露出有歲了。

#英國11/5  Bonfire Night

#英國2/2  Groundhog Day 

樂透男孩:《金魚男孩》作者.英國獲獎作家Lisa Thompson用故事解開孩子的上學焦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omo&aid=18108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