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國考的作文方式來寫??
2010/12/13 11:35:25瀏覽1138|回應1|推薦19

  國家考試的作文,其實不是像在寫部落格一樣清鬆,可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重點就是要引章據典,讓無敵小鈴重新思考要如何完成一篇好的作文呢?

  寫作文的時候必須要在最輕鬆,最有文路的時候寫才會好,如果去考國考的作文時,是抱緊張的心情去考呢?還是要以寫部落格的方式去應試呢?也根本猜不到典試老師會出什麼樣的題目,我們要怎麼去思考如何下筆呢?剛好自己也沒有經歷過也沒有看過的要怎麼寫呢?萬一文不對題怎麼辦?一緊張又會寫錯字嗎?

  無敵小鈴很久沒有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了,因為都一直在準備國考的書,準備成為準公務人員囉!不過這個考試的確不簡單考,很多人去考也有人名落孫山,考過的人就說你就那樣準備就會過了呀!能考過的人也要比別人用功,睡覺比別人少,多半的時間都在用功念書,值得好好的學習,當然不可以放棄寫部落格和作文。

  如果為了考試而寫作文那就沒有什麼意思了,沒有考試也可以寫作文,並不只是練文筆而已,或許有機會可以出書也不一定,無敵小鈴的目標也是這樣,文章的內容不加以限制應該可以照著自己想說的告訴別也是相當不錯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692121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趣自己的內心
2010/12/14 22:25

部落格的特色,是隨己之意,寫寫內心的波動,

若是快樂事件,那會為自己帶來福報。

若是造作貪、嗔、癡、慢、疑那後半生就等著受苦受難。

看你的部落格,有啟發智慧之樂。   謝謝喔!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