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一起來認真吧!
2010/10/23 22:51:02瀏覽559|回應1|推薦30

  想起以前的同學平時也沒有那麼的用功念書,到了補習班幾天,我發現到:很多人都會找時間來念書,還有發現到,其實也有考好幾年的,可能都在及格邊緣吧!因此一直沒有上榜。

  看大家那麼用功就想到以前專科的同學,他們會去泡網咖一個晚上,白天上課不是在教室睡覺就是沒有來上課,老師就會問:這些人怎麼都沒有來呢?好吧!就來上課吧!現在呢?在補習班老師未到同學就到中心等待補習了,不用怕有人缺席,因為不會有人缺席的,尤其是關於他們的工作和未來,有時候不想去也要去。

  另一個,就是我以前的室友,考期中考前二個禮拜還是前一個禮拜吧!就找他們的朋友或其他同間的室友一起去玩牌,每天都很晚睡覺,想必是非常的吵鬧,對,沒有錯,就是吵,但是以前我都在宿舍念書,不太管他們,我辛苦的念書居然還是在班上的中等或中下程度的人,別人努力一分,我努力十分都贏不過人家。

  最後,能夠念書還是要念,念書技巧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只是自己是不是還沒有找到呢?我想是,因為每個人的方法是不同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5284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苯方法
2010/10/25 23:43
一般是課堂上老師教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懂,
大部份不能懂,就表示你的程度不夠,要課前先認真做準備,
課後把不懂的一定要認真搞懂,不然累積得越來越多的聽不懂,
因為大部份都能聽懂,而知其邏輯,關聯..等,
就能經作業,短,中,長期..等考試的複習,
變成較永久的記憶,甚至能有立即反應的運用能力 .

至於不懂其邏輯,關聯..或艱澀部份,
要用擴張..的音影連想..化成圖像記憶,
你的認真,會越來越讓你喜歡認真,加油!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10-10-26 07:32 回覆:

應該是說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所以學習的方法就會不同,

的確遇到不容易懂的的科目或事情,就要想辦法去轉換成自己喜歡的,

這樣學習才會有效果,所以找對方法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