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下定決心....於是我...
2010/10/17 00:00:32瀏覽674|回應0|推薦30

  既然無法下定決心,就去現場看看同學試聽的情況,了解大家是多麼認真的在準備自己的未來,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規模的人(約400多人吧!有人說的,比起去上電腦課的同學多很多)還有在同一棟大樓的同一樓層上課,裡面有兩間教室:一間是主講師在那邊講,一間是透過視訊看到老師上課。(補充:聽說還有同學很早來就在排隊了,原因是搶到好位子,當然前面一定是被坐的滿滿的,或許坐前面會更認真吧!沒有搶到的同學只好坐在後面看著螢幕在學習,對於我實在很不習慣。)

  這種臨場感好像也不錯,每一個人都安安靜靜的在聽講師上課,也剛好坐我旁邊的那位同學也是來試聽的,而且還有跟補習班借書,不過就是要繳壓金就對了,我想是怕同學A走吧!上課之前我也和另一個同學聊考試的問題,那位同學靜靜的轉向我們聽我們(我和那位同學)在講話,好像也很怕陌生那種樣子,可能是我們都還不認識吧!不過他也有興趣聽我們的談話內容。

  不過,上課的確要用到課本,我就和他一起看(其實原本還不知道他也是來試聽的,只覺得他的書怎麼那麼的乾淨呢?一點筆記或畫線都沒有)。在上課當中,聽老師上課,一邊抄筆記,其實幾乎沒有辦法抄,因為電視螢幕鏡頭的關係,我們正在抄剛講完的部份,還沒有抄完鏡頭就對向正在寫另一個觀念的板書,不過他們說有筆記工讀生,要借出去影印才可以。

  其實,這樣對自己的學習好嗎?一般來說,筆記是抄給自己看的懂的,如果透過筆記工讀生的筆記來複習重點會比較好嗎?加上老師的板書字寫的很僚草或寫簡字其實都會造成學習上的一點點小小障礙,因為人的腦袋是有限的,必須要去解碼講師想傳達什麼?花那麼多的錢大家的想法不都是:我要考上,我要有工作機會....。

  另外,我覺得準備考試的這些競爭朋友實在是很拚,那我呢?我想要學習自己想學的東西,在家人眼中必竟覺得你學那個有用嗎?還是去準備考試吧!其實這種也造成我自己睡眠也不足,整天緊張悉悉的,壓力超大的,而冒出不該長出來的大痘痘,和紅紅受傷的鼻子(因為癢就去抓,後來破皮了...)。

  其實還有,家人也是出自好意啦!因為他們想說,我們家這位小姐一直沒有工作,不如去考個試,讓自己有個穩定的工作,對沒有錯,所以我應該下定決心嗎?除了去試聽外是不是先把愉樂拿掉部份,好好準備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50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