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涯規劃很重要-2
2010/10/11 21:46:50瀏覽472|回應1|推薦38

  還記得前幾天有相同主題的文章在UDN這個部落格上,如果有看到的朋友,謝謝你們支持。

  這次要談的內容是自己的生涯規劃的問題:最近,媽媽一直要我去考公職,也不知道要考什麼公職,一方面我也不太喜歡公職不靈活的工作,如果要考就必須犧牲自己的所有時間無法做自己額外想要做的休閒活動(很怕就有點像我那年重考二專一樣,加上自己也生病了,自己念,沒有上過補習班,就這樣與世隔絶一年,也很擔心自己如果沒有考上的話要怎麼辦才好)。

  而且我心裡想,公職那多人在考,錄取的名額又不太多,自己以前在念書其實就念的相當的辛苦,因為自己的腦袋不好,背書每次都要背很久,我也不是反應很好的孩子,不過反而我最喜歡的就是看書吔!真的是很奇怪的。有時候想一想如果不約束自己要回歸自己的本位,不可以在這樣整天只是看電腦找工作,偶而看一下影片就這樣度過了一天,一天過了一天,好像沒有什麼進步。

  其實在家失業也很久了,其實也會在家裡讀一些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自己研究,這樣也過了一天了,加上吃飯睡覺也好像虛度了一生似,我的爸爸有一天說:你又沒有在工作吃那麼飽有什麼用?我想對呀!我好像都沒有在工作,整天都在電腦桌上面。

  雖然生涯規劃很重要,但是生活的重心也要好好的找回來,每天早上睡醒我都會問自己:我現在過的是什麼日子?我要這樣一輩子嗎?為什麼我寄出去的履歷沒有消息比較多,甚至於沒有,打來的全部都是一些保險業在徵人的電話,並不是我想應徵的那幾家,我這個人是不是很沒有用,對大家一點幫助都沒有的人呢?

  另外,在無意中聽到鄰居的阿姨和我的媽媽聊天說:現在私人的公司不好找,你為什麼不叫你女兒去考公職呢?吃公家的飯呀!我聽到這句話知道阿姨在說些什麼,其實公家機構也不好混,我想這就是工作吧!也許考了老半天自己不知道自己在考些什麼,即使考到了在那邊工作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那邊做,沒有考上就繼續當宅咖流浪不知道的地方漫漫度過終生.....

  嗯~就這樣子了,感謝大家繼續支持無敵小鈴的部落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490714

 回應文章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設定目標
2010/10/13 20:23
勇往直前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