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不見的朋友你們好嗎?
2010/10/09 06:48:07瀏覽410|回應1|推薦23

  突然想到以前的同學,這些同學不知道過的如何?應該生活過的不錯吧!結婚生子了吧!多年沒有見到的朋友和同學是不是變了,印象只能保留在我們短暫的當同學時期中(但偶而看到好像是同學都會假裝不認識)...。

  從以前在學校我總是孤伶伶一個人,沒有什麼朋友,我也沒有犯什麼錯,為什麼總是一個人呢?也許就是與同學間互動太少,但我並不想這樣,當時我還是希望可以和朋一起吃飯,一起念書....一起做一起起的事,時間過去了,這些同學不再回來了,也不再聯絡了,但是看到以往的畢業紀念冊,是多麼的清純和善良呀!

  
  有一年,我的確參加了高中同學會(這是主辦人一直打電話來邀請我去),高中同學有的已經結婚了吔!和生了小孩了,那一次我又一個人孤單的坐在位子上聽朋友在說最近的事,其實我根本插不了嘴,雖然也是跟自己有關的事,看到朋友自己聊自己的,就這樣坐了2~3個小時了,後來大家散場之後,我打電話跟主辦人之一個的同學說:今天還真無聊,因為我被忽略,下次還有這種的話,我可以不要參加嗎?那位同學說:別這麼說,大家都是同學呀!

  站在他們的立場,是的沒有錯,是我來亂的,我不應該說下次不要來參加的話。站在自己的立場,的確身邊很多以前的同學,但是確沒有一個可以聊天的,我想那天的可能只是要去看老師的吧!看到老師的樣子,其實也沒有變太多,只是多幾根白頭髮而已。

  又想起以前二專和二技的同學,他們是一票不同的同學,相處的時間只不過都是兩年而已,想起他們也是有限的,因為平常上完課大家就走了,也沒有太大的交談和相處,就這樣平平凡凡的度過我這樣的四年,尤其實剛進入二專時,真的已經快要與世界脫時了,因為都在家裡準備二專的考試,很少出去走動,所以二專同學一開始在講的內容,我真的一點都聽不懂,只能安安靜靜的聽著老師上課,下課就買一堆零食回去宿舍(準備挑燈夜戰來念書,或者是假日不能回去,不想回去,學校的福利社也沒有開食用)....。

  以前的朋友真的不多,而且時間相處的不久,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自己朋友,別被朋友誤會說:自己都不主動和朋友聊天喔!其實我並不是這樣的人,我是一個很愛動,很活潑人,很喜歡跟人親近的人。

PS 1:寫到後面的自己覺得相當難過,為什麼自己的朋友不多,我們多久沒有聯絡了。

還有想到跟自己好的朋友原來都是都是想從你自己身邊得到好處的人,這種友情不會長久的。

不過,有朋友和同學的人要珍惜和他的的相處,才不會有後悔的一天。

PS 2:以前的同學之前有打電話來,但是打電話來雖然是簡單的問候,之後呢?開始推銷他的保險給我,讓我認為這位同學你做了保險才想到我們這些同學嗎?這種作法我不認同,因為好像同學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忙才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483602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0/10/09 15:38

自己不懂 走出去

說不定 妳多年不見的朋友 也想問候妳    只是跟妳一樣   在等待  

哈哈哈!!!   在聯網 交朋友   沒壓力 沒利害關係 是很好學習的場所

不要想太多    合則多聊 不合則謝謝再聯絡   

你是你.我不知是你 / 我非我.你道卻是我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10-10-09 23:12 回覆:

我想你是對的,好朋友都是聊天開始的,

因為聊天知道朋友,在慢慢的培養關係,

好朋友就是不會和你有利害關係,也可以互相學習。

我覺得網路交朋友很危險,除非你真的認識那個人,

當然在部落格認識的每位朋友應該都是好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