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配色問題
2010/03/19 20:36:29瀏覽351|回應0|推薦34

  聽說商業設計科或是視覺傳達設計科的學生一定都必修色彩學,我有一個朋友他是設計科的,他當初修色彩學的學分不太好,不過還好低空飛過,色彩對設計也很重要的。

  我雖然不是設計科畢業,但是想要設計一個產品真的配色很重要,無敵小鈴自己有說過我現在在幫忙公司做樣品,所以常常要上色,不過上一整天也是很煩人的,而且要想下一個要配什麼顏色呢?還要加什麼花樣呢?

  無敵小鈴被迫趕工,配色真的都配一樣的,這樣也不用調色,直接廣告顏料就來一劑,我發現到這樣還不夠快,要加水才會快(使用水彩,色調會變半透明的要小心使用)。

  對啦!無敵小鈴要說:如果你缺乏例如說黑色的話,其實你可以找比較深色的顏色來代替,這是不得已的狀況下才使用的方法,不然就是要買廣告顏料,或者是你在使用的壓克力買相同的顏色即可(不知道這樣的說法對不對,這個科系畢業或在學的朋友們不要批我,我可是最近幾天才研究出來的方法喔!)

  其實會發明這種方法,就是無敵小鈴在使用蠟筆的時候發生的,好多想要用的顏色都有缺,所以看到什麼顏色就選一選慢慢的使用,盡量快速的完工,因為出貨的人在催我們快一點就這樣了。

ps.好像在講自己的工作心得對不對呀!和大家分享真是快樂,跟畫完一張圖是一樣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386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