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其實都不同的
2010/12/06 13:25:57瀏覽608|回應0|推薦35

  家人常說:你要跟別人一樣喔!不然你就是怪人。但隨著大環境,生活方式不同而造就出不同的人。

  人因為不同產生不同的信仰,不同的做事方式,來自於那一位老師教的,都有所不同,我們會想為什麼他會有如此奇怪的動作呢?動機不同,目的不同,可害人或不可以害人的都在於人的想法,以及個性,以下就是觀察到的例子:

(1)巷子的阿嬤:

   阿嬤其實是一個正常的人,別人以為她是有問題的人,又在巷子口遇到她,發現到她並不怪,是一個回收資源的老人而已,因為某些問題(要跑法院處理訴訟案件)現在不能常常跟孫子出去玩,讓她覺得現在常常容易生病,說走就走了...。

          我遇到阿嬤的時候,以為她真的像別人說的一樣很喜歡罵人等等....不過換個角度來說,其實每個人都必須得到別人尊重的,我問阿嬤:你一天有賺到200元嗎?阿嬤說:沒有啦!看情形。(其實問的這一天我想跟她說,那邊有幾袋垃圾是你的嗎?不過我話收回來了....才問那個問題。 註:這幾袋垃圾已經放了好幾個禮拜了,我們在這裡停車的人其實有受到影響。)

(2)有天份的藝術家

   這位是補習班的同學,她走路很奇怪,講話也講不太清楚,常常都要用手寫的方式才能和他溝通,筆記方面還算整齊的,也很會畫圖,剛開始和她接觸是看到她的圖畫的還不錯,於是我請她在我的筆記本上畫畫,果然畫的還不錯。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認為她很奇怪呢?在報章雜誌上就是會看到這些人,這些雖然長像不是那麼的完美,在才能方面以及用功程度都比較正常人還要認真,相對的花的時間上也比較長,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後天的,有一話說的很好:上天為你關了一扇門,也為了你打開一扇門,每個人後來的發展是不同的,而不是看外表來評定一個人。

(3)在你身旁不斷提醒你的朋友VS.不想告訴你的同學

   這種朋友也很可貴,他們是過分熱心點,看到你沒有跟上老師的進度就會在旁邊提醒你,幫助你,包括劃重要的重點,也會耐心教導自己。但有些人警界心就很重,怕你把他的自己的筆記或者是上課所劃的重點不告訴你,故意把課本蓋起來,或者是故意教你錯的其實他知道,也不和你聊天,互相激勵等.....最怕的就是成立小組讀書會有那種搭順風車的那一種,只想拿到好處但不肯付出的那一種人是令人討厭的。

  根據以上的例子得到的結論:一樣米養百種人,每個人也許因為事而改變自己,也許也因為個性加上環境因素而有不同的做為,因此,每個人也有有不同的專長,把專長集合在一起就可以變成知識學習,讓這個社會更詳和平安充滿知識以及互相幫助的社會人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66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