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角色
2010/01/07 11:04:33瀏覽382|回應1|推薦47
  • 如果看完無敵小鈴的文章有什麼意見請不用客氣就大膽的來留言吧!如果是廣告或是來亂的,無敵小鈴會不客氣的刪文的,嗯~就這樣吧! ︿____︿*

  這個題目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寫起,但興緻來了就寫了這一篇人生的角色。

  人生總是扮演了相當多的角色,也許只是路人而已,因為有人存在這個世界才是完整的,人因為從媽媽懷胎十個月才出生,才能夠成年長大,又因為成年之後要經歷人生最後一個階段就是死,每個也都害怕死,但又常常因為不如意的事而年紀輕輕的過世了,其實每個人都是傑出的演員,因此有這些角色可以扮演生活才會豐富。

  人生的角色是要當嚴肅的人還是快樂的人決定權在於自己,有的人一生都不會笑,因為他不知道怎麼笑,有的人無悠無慮的過日子,好像天底下都沒有我的事,如果太中庸的話一切的生活都很平常好像也不太好,其實應該是說該嚴肅的時候嚴肅,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人的角色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例如:結婚生子,就是小孩的父母,或者是升官發財了,當別人的上司,但又隨著角色的改變又改變,有沒有發現到自己的角色居然愈來愈重了,沒有錯,不過有的人沒有感覺,會反過來說:我一輩子就賺這些錢,做這些事而已,我都是這樣過一輩子的呀!是沒有錯,我不能反對,這也是人生的一種。

  再來說,當扮演年輕人的角色的時候什麼都無所謂,我還年輕啦!沒有關係,年紀大的一輩就會罵年輕人: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要多,意思說我們都走過自己的年輕時代了,我說的都是經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年輕人就會說:老頭子,你說的我聽不懂啦!我不要聽你的......。

  時代在改變人的心也改變很多,就簡單來說學電腦或學英文這是老一輩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年輕人學的當然快,但學了不用也是浪費錢,我觀察都老一輩的人雖然沒有學過,但是他們的求知慾望是比年輕人強的,所以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老一輩的人都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講那麼多,人生究竟扮演什麼角色呢?其實每個人不同,因為每個都是一個個體,也許是別人的上司,或在家是別人的太太或丈夫等等,有些相當但又有些不相同。

          BY 無敵小鈴 2010.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3663222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
2010/01/13 10:34
在每段時刻里都辦演著不同的角色
有時變換角色的速度很快,
因為周遭的環境變化很快。

人們不得以,只好隨著處境,更換角色
但哪一天可以呈現真正的自我呢?
哪一天真的可以不用帶面具與人交談呢?
啥…誰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