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外傳-3
2009/11/17 16:49:11瀏覽378|回應0|推薦22

  因為前二篇外傳已經有上萬人慕名無敵小鈴要繼續寫這方面的事,讓無敵小鈴感動了好幾天都沒有動手寫部落格,因為邊看邊哭(你會問:有那麼嚴重嗎?是的.....)

  這次要寫的主題是另一種常見的詐騙手法,有更新就請看新聞吧!因為詐騙手法不是無敵小鈴寫在部落格就算了,這個方法大家天天都會用,那就是-網際網路,這種方法夠新了吧!但也不新了,但是還是缺乏社會經驗的人就會被騙,預防被騙就口訣就是:不是我的東西我們就不要貪而去拿,因為貪就會貧。

  無敵小鈴還是以模擬劇來跟大家聊網路詐騙的事,請各位客官,叔叔阿姨大朋友小朋友要仔細的來看囉!

 恭禧你囉!你得了超級特大獎

  小明這天心血來潮打開了他的電腦,他去收他的電子信件,突然有一封信寫:

 王小明:

   恭禧你囉!你得到本公司的超級特大獎,xx國家9天8夜來回機票,外加超正美女陪遊.......。

  小明:這是什麼?我得到了超級特大獎了!!而且可以到這個國家9天8夜,有來回機票,一切的費用都是免費的。

  小明於是就聯絡這個發信人,這位發信人也很客氣的回了一封信給他叫他要先滙辦理護照和一些證件的資料給他,小明也照做了。

  但是自從資料都給他的時候這位發信人居然無聲無息,後來小明去警局報案才知道他的身份證等證件被盜用了,而且是同一組詐騙集團所做出來的。

  許多人也是被當成人頭帳戶,專門利用這些來做非法的事(不要學,因為這只是模擬劇而已)。

  並且要小心使用在網路的各種資料,萬一被盜用可是很難收回,開始會有你的朋友罵你,你為什麼要寄這個東西給我呢?真是天大的誤會,不是我做的,大家都有遇過吧!

 這不是我要的,差很大

  小英在逛某某賣家的網路商城,小英覺得這件洋裝真好看於是向買家下訂,打算在聖誔節送給她的好朋友小美,讓小美有個美好的聖誔節。

  小英:這件洋裝不錯,我很喜歡,小美應該也喜歡吧!來下訂吧!

  小英於是輸入他的網路帳號密碼進入了這個賣者的網路商城下訂,小英雖然知道價格貴了一點,但還是下訂了,因為禮物不在於貴而是在於誠意。

  過了大約一~二個星期,小洋裝寄過來了,但是品質居然比自己家的抺布還不值錢,於是小英拿去給專家們看,專家說這是用不好的材質做的,穿了對人體的皮膚會不好。

  小英生氣的,利用電腦向賣家客訴,但是賣家說出了貨沒有問題啦!然後就不理小英了。

  後續的小英小做的工作其實有處理過這種的人很清楚就不寫了,但是最主要是說的是:必竟在網路購路是相當方便,不見得在網路上看到的東西是好的,要慎選賣家才是最正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3506049